本赛季的欧冠冠军是谁?皇马。

皇马的首发队长是谁?本泽马

。欧冠颁奖典礼代表皇马捧杯的队长是谁?马塞洛。

什么?“躺冠”也能成为欧冠冠军的队长?

没错,马塞洛做到了,而且他还不算首个做到这一点的皇马球员。

马塞洛即将离开皇马,欧冠决赛,也是马塞洛最后一次入选皇马的参赛大名单。

不过,他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

  本赛季,马塞洛出场机会很少,只代表皇马参加了12场(5次首发)西甲联赛比赛和1场欧冠比赛,本泽马才是皇马事实上的首发队长。

  当皇马1比0小胜利物浦获得欧冠冠军,在颁奖典礼上台的时候,皇马的队长袖标,跑到了马塞洛的手臂上。

最终,马塞洛以队长的身份,代表皇马捧起队史的第14个也是他个人的第5个欧冠冠军奖杯。

“躺冠球星”成欧冠冠军队长,在皇马队史,并非首次。

  1999-2000赛季,皇马3比0击败瓦伦西亚获得欧冠冠军,首发队长是雷东多,但是雷东多把捧杯的机会,让给了替补出场的老队长桑奇斯。

当时的桑奇斯已经35岁了,一年踢不了几场比赛,处于半退役状态。

出于尊重,雷东多主动放弃了捧杯的机会,不然,他可以成为足坛历史上首位来自南美的欧冠冠军队长。

让躺冠老将成为欧冠队长,这算是皇马的优良传统了,不过,隔壁的巴萨,也有类似的段子。

2014-2015赛季,巴萨击败尤文图斯获得欧冠冠军,哈维只代表巴萨参加了2场欧冠比赛。

欧冠决赛,哈维替补出场,换下首发队长伊涅斯塔,成为巴萨捧杯的队长。

这也是哈维代表巴萨参加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

  而2011年的欧冠决赛,“宇宙队”巴萨击败曼联,巴萨的常规队长是普约尔,但佩戴队长袖标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的,是刚刚完成肝肿瘤摘除手术的法国后卫阿比达尔。

当然,与本文的马塞洛桑奇斯阿比达尔不同,该赛季的阿比达尔虽然住院过,但他并非“躺冠”。

“躺冠球星”成为欧冠冠军队长,除了马塞洛,还有谁?欢迎补充。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