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厦大基德”之称的袁堂文,在19年CBA选秀大会上以探花郎的身份加盟了四川男篮,如果不是当初疫情原因在之后复赛小外援福特森未能回归,袁堂文估计也不会一鸣惊人,去充分展现自己在组织串联的非凡造诣,而在之后一个赛季,四川男篮也选择扶正他,让他成为了球队的主控,不过因为种种原因,袁堂文并未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继续留在四川,而是被租借到了上海男篮,在离开之前,四川已经和他达成了一份3年的B类合同,所以也不存在所谓的放走袁堂文一说。

不过在后场人手济济的上海男篮,袁堂文这样不善进攻的纯控卫并未得到主帅李春江的青睐,整个常规赛打下来,袁堂文的上场时间仅为20.8分钟,甚至比自己菜鸟赛季还要少近2分钟,场均3.3分也创造了生涯最差值,而到了季后赛,袁堂文也被彻底冷藏,上场时间仅为9.4分钟,而在一年的租借期结束之后,袁堂文也确定将会在新赛季重返四川男篮效力。

其实像袁堂文这样的纯控卫,确实是CBA罕见的,纵观这些年,可能也只出了一个吕晓明,不过对于这样的年轻球员,同样是处于重建期的四川,也给了他充足的机会,在袁堂文第二个赛季,他也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场均拿下6.9分3.4篮板6.5助攻1.7抢断,令人诟病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提升到了39.3%,在老将韩硕的指导下,袁堂文确实是迎来了肉眼可见的进步。不过本赛季被租借到了上海,由于1号位本就是球队最为欠缺的位置,小外援富兰克林虽然拥有不俗的组织能力,但他在无球端并不是太过擅长,所以当两位都需要大量球权的后卫相遇,袁堂文这样初出茅庐的菜鸟球员,自然会成为那个牺牲品。

但这次重返四川,可以预料到的是,袁堂文应该会迎来了一个长足的进步,在上海历练的这个赛季,袁堂文也和这些老大哥学到了不少东西,此番回归年轻的四川,相信在球场上处理一些突发情况,袁堂文应该会比前两个赛季更加得心应手。在新帅莫科明确球队不会有什么重大的阵容变动情况下,袁堂文可能要做好成为球队主控的准备了,由于下赛季老将韩硕可能会更加偏向于教练团(本赛季其实就已经是在球员兼助教了)的情况下,袁堂文确实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不同于上海男篮就是要追求当下,四川男篮则是要为未来而蓄力,所以在战绩压力方面,袁堂文并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他能够打出像是第二个赛季那样的从容,并且积极在今年休赛期加强自己的投射,相信在下赛季,袁堂文肯定会带给四川球迷不一样的惊喜。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