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4日,根据国内媒体报道,此前入选中国男篮二队的年轻球员孙亚辉正式确定入选北京首钢一队,这个消息得到孙亚辉的父亲证实,这就意味着北京首钢时隔多年之后,终于开始重视青训球员的发展,孙亚辉也是北京首钢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真正意义上18岁能打上一队的年轻球员。

  孙亚辉的身体条件并不是特别出色,1米8出头的身高,对抗和运动能力方面,站在同龄球员来说,也不能算是顶尖行列,但他的特点非常鲜明,那就是大心脏,只要是出现机会,三分球投射非常果断,早在青年队时期,不少北京媒体就把他定义为原帅级别的后场球员,全运会U17的比赛,孙亚辉更是达到恐怖场均34.5分。这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成绩单。

  雅尼斯下课之后,北京首钢的内部调整是有目共睹,除了休赛期没有传出与其他本土球员的绯闻之外,更多是围绕老将合同,秦晓雯终于下定决心,不再依靠马布里留下来的班底,甚至渐渐开始接受翟晓川,方硕,朱彦西这一批球员的老去,像刘晓宇,常林这批球员不再续约就意味着很多。北京首钢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围绕年轻球员为核心的框架。再加上如今的本土球员,组建一支均衡性发展的队伍,而不是一味在自由市场追求老将,以及明星球员,造成的结果是范子铭,李慕豪等人,数千万的转会费,来到球队又很难达到一档球员的比赛影响力,上个赛季止步季后赛就是非常赤裸裸的教训。

  当然,目前翟晓川,方硕,朱彦西,李慕豪都是大合同在身,不可能短时间又太大幅度的调整,解立彬也不确定是否出任下个赛季的CBA主教练,但可以确定的是随着雅尼斯离开后,教练组已经不再强调老将的不可或缺,除了孙亚辉,剩下的杨阿力,范依铭等人,都大概率会获得进入12人大名单的机会。参考首钢雄厚的资金实力,若是能在外援方面下一番功课,下个赛季依旧是非常值得期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