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篮官方宣布,莫科成为主教练。实际上,在前任主教练周金利下课之时,就有莫科成为继任者的流言传出。莫科被看好,是因为如今的CBA正是少帅们主导,他也有望成为下个。

  本赛季季后赛,打进四强的球队为辽宁男篮、广东男篮、广厦男篮与上海男篮。四支球队中,除了上海男篮主教练李春江是老牌名帅,其他3人皆为少帅。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是3名少帅中资历最老的一位,也是成就最大的一个。

  杜锋是广东男篮的功勋球员,以核心的身份帮球队拿到多个总冠军,建立了王朝。职业生涯末期,在依然能打出高水准比赛的情况下,杜锋为了球队的发展,提前退役。退役之后,杜锋也获得球队厚待,在2013年成为球队的主教练。杜锋第一次执教生涯并不成功,最初他只是名义上的主帅,真正指挥的是名帅尤纳斯。独立执教后,杜锋曾因在季后赛不敌北京男篮饱受诟病。还因为执教中国男篮蓝队离开广东男篮,杜锋在国家队岗位竞争中输给了李楠。

  但一连串的失败不但未打倒杜锋,反而成了他进步的阶梯。2018-19赛季,杜锋重返广东男篮,率队取得常规赛第一的好成绩,个人荣膺最佳教练。接下来的2个赛季,杜锋重演2018-19赛季的辉煌。以教练的身份帮广东男篮完成三连冠,杜锋帮球队走出低谷,重建王朝。杜锋连续斩获最佳教练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男篮主教练。

  杜锋成了少帅的代表,杨鸣也做得不差。2019-20赛季复赛阶段,辽宁男篮功勋教头郭士强下课,杨鸣被任命为主帅。但当时,杨鸣只是挂名,真正指挥的是洋帅马丁内斯。2020-21赛季是杨鸣执教的首个赛季,他就率队进入总决赛。2021-22赛季,杨鸣再次率领球队总决赛,并击败广厦男篮,拿到队史第二个CBA总冠军。

  王博执教的时间最短,2020-21赛季中期,他才接替李春江,成为广厦男篮的主教练。当时广厦男篮正处于低谷,但仅用了一个赛季,王博就让球队重返争冠行列。常规赛,广厦男篮位居CBA第2,王博荣膺最佳主帅桂冠。季后赛中,广厦男篮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王博还是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

  除了有成绩,王博的用人也让人刮目相看。赵岩昊本已沦为平庸,到了连首发位置都不稳的地步,但王博让他重新成为超巨。朱俊龙等年轻球员也进步明显,朱俊龙更是进入了国家队。

  一个少帅接一个少帅取得成功,四川男篮让莫科出任主教练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他也有带领球队崛起的潜质。莫科球员时代非常成功,拿到过CBA总冠军,也是国家队得常客,非常懂篮球。莫科在四川男篮已经当了3个赛季的助教,还当过临时主帅,相当熟悉球队。对于这支昔日总冠军球队来说,让莫科出任主教练很有可能成为命运的转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