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第一阶段,赵锦洋与马力克表现可以说是灾难性,被广东球迷戏称为绵羊的赵锦洋害怕对抗,控球技术也不行。失误成串,菜鸟赛季甚至创造过单场失误上双的尴尬纪录。虽然他上场多数只能在垃圾时间,但失误仍然居高不下,他出场的三次比赛,失误数分别是4、6、5、3次,总共只得到7分。

  而马力克虽然失误数没那么多,但是数据栏上往往是一片的“0”,让球迷感觉他从来没在场上。让人记住的,却是快攻中后手运球结果走步的“五大囧”时刻。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球迷们认为他们留在广东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两人应该尽快找个电子厂上班。但其实刚上调一队时,大家对他们的期望还是较高的。

  赵锦洋在二队时是个得分手,曾在二青会上个人单场独得40分,技术非常全面,既有强力的突破也有三分投射;而马力克身体天赋尤其是弹跳非常出色,常在青年联赛中上演精彩的暴扣,他也因此入选过国青,球迷也认为他会是一个打小前锋的好苗子。

  但是上调一队后,两人各自身上的弱点也随着强度的大幅上升暴露出来。赵锦洋对抗不行,心理状态也比较脆弱,让一向喜欢在场上骂人的杜锋也不敢对他过分输出怕影响他的心理。而杜锋对他的培养也陷入了误区,控球和组织并不是他所长但是杜锋要把他往高个一号位方向发展。结果控运技术一般的他在对手的紧逼下失误连连,心理也就更加紧张水平发挥不出来。

  马力克则完全让杜锋屡屡思考人生,不知道应该把他向什么方向发展,空有一副好身板的他技术粗糙投射也不佳,属于每种技术都有点但没有特别精通的。

  两人命运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阶段,为了迎接新援里卡多莱多,杜锋特意让赵锦洋、马力克和汤杰到上海与他一起特训。回来后赵锦洋仿佛变了一个人,防守强硬,三分球投射也准确了不少。以他198的身材,不但能防一到三号位,有时错位面对四号位也不会吃亏太多。杜锋也不再固执己见,让他回归更容易的事:防守、三分。

  而马力克,始终不见他出现在场上。倒是在社交媒体他非常活跃,不时会在评论里对妹子说些暧昧的话。他也因此受到了广东球迷的强烈批评,作为一个年轻的饮水机被骂成这样。因此广东球迷可以容忍你菜,如果能力实在不行可以离开,球迷也会大方地祝福。但是如果有潜力而不努力训练成长,很快就会被更出色更勤奋的年轻球员替代。杜锋曾说过,年轻球员要珍惜广东这个平台,你努力就会给机会,如果不努力你在球队可能只有两三年时间。

  虽然第三阶段赵锦洋因为球队要备战季后赛和给赵睿、汤杰时间找状态,失去了上场的机会。但是他仍然进入了季后赛的15人名单,休赛期他很快就结束了自己的休假,专门到国内的训练机构特训。从特训的视频来看,他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三分投射姿势和突破上篮技巧。相信在新赛季,他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最近入选了国家二队,无疑是对他努力的最大肯定

  马力克则被被下放回到了二队,这是对他的严重警告也是最后机会。但是他似乎不怎么珍惜,在最近的社交媒体,他发布了和郭昊文一起在酒吧的照片。但是连郭昊文这种曾经由于场外花边新闻被八一内部禁赛的都已经浪子回头,休赛期赶赴美国特训。马力克再不努力,别说广东队,就连CBA他都不能再待下去。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