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联赛最后一轮群雄也是祭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曼城惊险夺冠的时刻瓜帅也哭了,因为从欧冠出局到联赛受挫将争冠悬念留在最后一轮,主帅的压力可想而知。何况末轮对阵杰拉德率领的维拉球队先丢两球,几乎是要将冠军拱手让给利物浦的感觉,所幸的是球队换人奏效下半场连进三球完成逆转,英超的确是令人悲喜交加的联赛,自然也会赢得更多人喜爱。

  英超最后一轮中游球队和保级队也是抢镜了,本赛季曾面临保级的维拉可以以两球领先的优势力压曼城,蓝月亮主力阵容中的核心球员都无法洞穿对手的球门,而卡什和库蒂尼奥先后进球更是挫伤了卫冕冠军的士气。人们都认为杰拉德不仅仅挽救了维拉,还要帮助老东家利物浦拿到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库蒂尼奥作为前利物浦球员打进第二球也是另类救主的感觉,不过戏剧性就在第76分钟后发生,这也只有在英超的赛事中才会发生。

  或许瓜帅自己也没有想到第46分钟他用津琴科换下费尔南迪尼奥,第56分钟用斯特林换下了马赫雷斯,第69分钟用京多安换下了贝尔纳多能奇迹救主,因为多半场的比赛曼城似乎走进了一个死循环,有攻势没进球。不得不说末尾的换人是神笔,京多安成为了一锤定音的人,而替补登场的斯特林也拒绝了快乐足球,他在右路得球后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后传中球助攻京多安头球破门。

  2分钟后替补登场的津琴科在左路禁区内倒三角传球助攻罗德里扳平比分,短时间内打进两球也让球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3分钟后德布劳内看到了机会,对手解围球,他及时突入禁区并传到后点助攻京多安梅开二度,这也是有经验的核心球员才能把握的良机,而京多安也没有浪费队长的妙传,打进两球的他俨然是曼城的乌尔功臣。就是他吹响了冲锋号,才有球队连入三球的逆转登顶。

  曼城崛起之初也曾末尾进球最终夺冠,人们都认为是侥幸夺冠,本赛季也是末尾才发力,不过这样的历练才可能在随后的欧冠赛事中笑到最后,因为磨砺才能笑傲欧洲。同样是金元足球的快速崛起,切尔西最早开启这样不同的历程,蓝军受到了各种打磨更多,也正是因为有切尔西的成功,曼城才开启了金元策略,不过球队面临的困难的确少一些,血性气质也差一些,所以才会时至今日都无法染指欧冠奖杯,经此一役后曼城或许有了更多的信心,加上哈兰德的到来,下赛季应该会成为欧冠的热门。

  从切尔西和曼城先后崛起,英超的天空就被染蓝了,因为两强夺得英超冠军的次数力压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克洛普的球队也就是最近几个赛季才拿到一座英超冠军,本赛季错失奖杯也是很痛苦的,昔年的双红雄霸英超的辉煌是不可能出现了。曼联和阿森纳已经多年没有夺得英超冠军了,末轮比赛红魔0比1不敌水晶宫也成为豪门球队中唯一输球的球队,阿森纳虽然5比1埃弗顿,但是也只能看着热刺赢球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枪手和曼联都只能欧联杯而战了。

  对比即是伤害,曼联今夏新帅入主还有一些期待,虽然过程不易,起码有希望。阿森纳新帅继任后仍无法帮助球队每个赛季位居前四,老帅温格时代的争四狂魔也不存在了,本赛季错失第四的欧冠资格再度揭示了阿尔特塔的无力。

  切尔西本赛季面临很多问题,新老板观战的比赛一胜难求,联赛末轮切尔西也是凭借替补奇兵巴克利的进球2-1击败已经降级的沃特福德,新老板终于在现场见证了一场胜仗,寄望这只是一个开始,下赛季的切尔西仍是攻防俱佳的球队。本赛季结束后切尔西多位主力球员离队,今日15年的功勋门将教练洛利松宣布离队,他是切赫的恩师,也是切尔西引进门将门迪的关键人员之一,球迷也是送上了感谢。

  切尔西末轮赢球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哈弗茨率先破门,不过下半场沃特福德替补登场的戈斯林打进一球,这也让球队陷入了再度平局收场的尴尬中,关键时刻图赫尔在第66分钟派上的巴克利发挥了作用,他接詹姆斯的传中球直接头球绝杀对手,本赛季巴克利很少获得登场的时间,本场也是换下了已经宣布离队的吕迪格,因为这粒进球巴克利也可能会获得图赫尔的重用,起码当替补奇兵还是可以的。

  本轮比赛切尔西19次射门8次射正打进2球,控球率72%,但是优势的数据并没能更早地锁定胜局,这也揭示了球队的问题,同时也揭示了英超中下游球队的顽强。本赛季切尔西积74分,战绩是21胜11平6负,打进76球,丢了33球。球队的积分也是近几个赛季最高,因为蓝军在16/17赛季积93分夺冠后,赛季积分都不高,依次排序是本赛季74分,18/19赛季72分排名第三,17/18赛季70分排名第五,2020/21赛季67分排名第四,19/20赛季66分排名第四。

  通过本赛季的表现,图赫尔也应该会总结出球队的问题,球队注定要经历更新换代的影响,所以球迷们还是应该更耐心,寄望今夏新老板可以给予引援上的更多支持,因为这方面的力度关乎下赛季的战绩和排名。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