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男篮国家队公布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为全力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而努力的时候,各支CBA俱乐部也是没有闲着,要么已经开始招募球员(比如广东男篮),要么就是在进行提前训练(比如青岛男篮),当然还有的球队则在进行着教练班子的调整(比如北京首钢和深圳男篮),特别是一些在刚刚过去的赛季当中成绩并不突出,或者名次有所下滑的球队,就更是想通过在主教练位置上换人来实现球队成绩上的提升和变化。作为四川金强来说,也成为了尝试进行教练班子调整的球队之一。就在最新公布的球队公告当中,就出现了前主帅周金利下课,莫科将从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升到球队主教练位置的消息。当然,在公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四川男篮俱乐部也不忘对莫科以往的成绩和曾经做过的贡献进行一个简单的回顾总结。

  比如,他们在公告当中,对曾经作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一员的莫科,进行了职业生涯的总结。他征战过亚运会、奥运会以及世锦赛三项大赛的经历,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八一男篮的一员,曾经的莫科,在国内联赛当中也有着不俗的战绩,和队友们一起取得了很多好成绩。他在2019年加入四川男篮俱乐部,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成长,并在球队当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今他也正值一个俱乐部教练的黄金年龄,算是在最适合的年龄上任,相信这对他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以至于有球迷笑称,虽然四川男篮一直没有男篮国手,但是莫科正式成为球队主帅,也相当于四川队终于和男篮国家队挂上了钩。毕竟莫科曾经是男篮国家队正式12人成员之一,而且能够站上奥运会赛场的球员,也的确在国内算是凤毛麟角。不过有一点却让球迷们和媒体对莫科的执教前景不完全看好,那是一个什么原因呢?

  就是从八一男篮出来的几位前国手,即使他们在运动员时期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而且在国内篮球界的影响力非常高,但是他们在成为各支俱乐部的男篮主帅之后,成绩却并不理想。比如阿的江和王治郅在执教八一男篮期间,成绩都不是十分稳定,即使做出了很多努力,收到的效果也并不明显。球队输球的场次特别多,在联赛当中都是难求一胜。后来阿的江成为新疆男篮的主帅,也在成绩上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上个赛季,他们甚至没能晋级季后赛。

  而作为李楠来讲,虽然曾经站上过男篮国家队主帅的位置,并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有过让人惊艳的成绩,可是真正带领球队去征战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时,却带领中国男篮取得历史最差战绩,这也让李楠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从男篮国家队下课,而由杜锋指导接替了他的位置。在他开始执教江苏男篮之后,成绩也一直并不理想,虽然球队当中拥有吴冠希和李禄童等一些年轻有潜力的球员,但是在战绩方面始终还是排在CBA联赛的榜尾位置,再加上李可执教宁波队之后,同样成绩不佳,莫科作为第五位从八一队出来的教练员,是否能在站上主帅位置之后取得成绩上的突破,也是让大家都不敢给予太大的期待。

  当然,其他人的带队成绩不能等同于莫科的带队成绩。再加上之前在周金利指导带队期间,四川男篮的成绩也并不理想,所以对于莫科来讲往前突破到什么程度暂时不说,至少能争取突破之前周金利带队的成绩,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小的进步。然后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再继续争取更大的进步,也让我们期待莫科和四川男篮能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至于能前进到什么程度,就让我们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吧。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