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7日,恒大足校培养的攻击型中场谭凯元基本完成了留洋。来自知名广东足球博主“大佬鸣”的报道,恒大20岁的中场谭凯元已经确认留洋,转会已经谈妥,该博主在社交平台直言:“如果说广州队有多名功勋球员在2022年离队,让球迷心痛不舍,但谭凯元绝对不属于这个范畴–远赴塞尔维亚,开启留洋生涯,年轻人就该出去闯闯,小伙子加油!”

  随后“大佬鸣”透露了谭凯元的转会详情,表示谭凯元已经和塞尔维亚的球队基本谈妥了,7月夏窗打开之后就正式注册成为塞尔维亚球队的一员。早些时候,广东媒体“羊城晚报”已经透露,谭凯元一直在塞尔维亚试训,没有出现在广州队的新赛季大名单之中,试训球队也有大概方向,直指欧洲第一级别的联赛,即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确认试训的球队是塞超球队。

  现在看来,谭凯元是通过了试训考核,正式冲击欧洲高水平联赛,塞超符合球员的能力定位,竞争压力会相对小一些,不比五大联赛。塞尔维亚超级联赛有16支球队,其中知名的老牌豪门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便是来自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何小珂曾在2020年初短暂进入这支曾夺取欧冠冠军的球队,他也是通过试训完成加盟的,不过因为疫情原因很快又回到泰山队,直到2021年夏天才再次留洋,加盟了萨瓦德尔。

  因此,谭凯元加入的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球队或许正是贝尔格莱德红星,毕竟贝尔格莱德红星有签约中国球员的操作。谭凯元具有不错的潜力,能力全面,在中超的效率非常高,上赛季替补代表广州队踢了10场中超比赛,司职中场打进了3球,效率超过了韦世豪等国脚球员。资料显示,谭凯元从2018年开始升入广州队一线队,多次入选国字号队伍,是年轻球员当中的佼佼者。

  严格意义上讲,这不是谭凯元第一次留洋,早些时候他已经进入恒大西班牙足校锻炼,正是那段留洋深造的经历,促成了谭凯元升入一线队,最终在2022年初开启主动留洋模式。据悉,谭凯元在2022年3月份就已经前往塞尔维亚试训。

  恒大足校的培养模式也算是精益求精,年轻球员14岁之前会在国内的恒大足校打磨技术基础,14岁开始会有精英梯队前往西班牙恒大足校进行磨炼,通过高水平的青年比赛来提升球员的综合能力。可惜,国内青训球员普遍质量不高,选材非常有限,这也是困扰中超各俱乐部多年的问题。现阶段,敢于主动留洋的年轻球员已经越来越少,谭凯元、何小珂等人的闯劲值得鼓励,希望他们能早日踢上欧洲一级联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