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目前中国篮球处在休赛期,因此相关资讯不是很多。不久前一则重磅消息引起球迷热议,就是中国男篮的集训大名单终于公布。这次中国男篮集训是为了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等赛事,集训地点是广州长隆体育中心。集训大名单球员共有16人,分别是付豪、赵继伟、郭艾伦、朱俊龙、孙铭徽、王哲林、任骏威、吴前、赵睿、徐杰、胡明轩、沈梓捷、顾全、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这份大名单公布后引起热议,球迷们讨论的是谁没入选,或者谁不该入选,最重要的当然是最终12人。在此笔者不是专业的,但也可以从球迷的角度给出分析和推测,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我们先看后场,不出意外主教练杜锋大概率是带上5人。这份名单中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基本已经确定,他们就是国内最好的后卫,因此另外两个名额就会在孙铭徽、吴前、徐杰、胡明轩中产生。其中吴前是让人又爱又恨的球员,CBA联赛风生水起,国际赛季始终没有证明自己,因此只能是考察目标。孙铭徽相比吴前要好得多,因此进入12人大名单可能性很大。胡明轩和徐杰各有优势,但胡明轩优势更大,这点可以参考奥运会落选赛的表现。

  小前锋的位置这次人手不多,我们看到可用的球员有朱俊龙、顾全、阿不都沙拉木。其中朱俊龙是新人,CBA比赛中他敢打敢拼的球风给大家留下了印象,主教练杜锋也是可能看重这一点。沙拉木就不用多说了,虽然之前遭遇重伤,但这个赛季回升明显。顾全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8分,而且有一手三分球,这是优势。

  内线是付豪、沈梓捷、王哲林、任骏威、范子铭、周琦,主教练杜锋有可能只会选择4人。其中周琦和沈梓捷已经预定位置,因此只能是付豪、王哲林、任骏威、范子铭四选二。付豪上赛季季后赛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三分球,这是他的优势。王哲林这个赛季表现也回暖,任骏威更像是二飞的替代,范子铭上赛季场均14分是职业生涯新高。

  综上,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逐渐清晰,主教练杜锋16选12。笔者给出的观点是,后卫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孙铭徽、胡明轩,3号位朱俊龙、顾全、阿不都沙拉木,内线周琦、沈梓捷、付豪、王哲林。当然后续还有很多情况,吴前、徐杰、范子铭、任骏威也不是离队,而是作为储备。不知道球迷们什么观点,欢迎评论区讨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