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一:首钢接近敲定名帅?秦晓雯的操作值得点赞,核心转型强力小外援回归

  随着部分球队已经开始赛季前的集训,曾经的冠军球队首钢队依然没有动静,他们甚至连主教练人选都没有确定。在雅尼斯下课后,刘维伟一度与首钢队非常接近,平台和待遇都配得上这位能力很强的年轻本土教练,但刘维伟最后的选择是发挥空间较大且压力较小的青岛男篮。除刘维伟外,最接近首钢队主教练位置的人选就是前任解立彬,甚至一度传出秦晓雯将会安排女子篮球冠军教练张云松担任解立彬的助手,然而,解立彬以压力过大为由,拒绝了了这个工作岗位的邀请,所以,首钢队主教练位置依然是真空状态。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首钢队应该是很难找到合适的本土教练了,换个角度说,本土教练似乎都不愿意接受这个烂摊子。那么,首钢队难道还信任洋帅吗?事实上,很难找到水平与雅尼斯接近的洋帅了,待遇不是问题,人选才是问题。就在此时,有消息传出,首钢队有意提拔一位核心球员担任教练,此人便是只有32岁的方硕,这位大心脏球员伤病较多,也无缘了男篮集训队,但他还是挺有成为教练的潜质,核心后卫成为教练,这也算是首钢队的一个比较低调的传统了。

  可以看出,这也许是秦晓雯的权宜之计,反正方硕仍处于养伤阶段,还是可以最大化利用方硕的头脑,尝试让他指导球队训练甚至热身赛成为过渡,腾出足够的时间让首钢队寻找洋帅。根据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首钢队一直与洋帅贝西诺维奇接触。这位教练执教南京同曦的时候,战绩非常糟糕,只拿到倒数第二名的成绩,实在与他名帅的地位有些不符,但如果贝西诺维奇愿意执教,总好过启用首钢队的本土教练了。所以,方硕应该没有太大的压力,未来还能保留教练身份辅助洋帅,争取未来走上杜锋、杨鸣这些冠军名帅的教练道路。

  此外,首钢队还是有利好消息的,他们基本确定了留下年轻的潜力外援后卫布朗。这位外援因为伤病原因,为首钢队效力的比赛非常少,但场均也有17分3篮板2助攻的表现。如果他能保持健康以及获得大量的比赛时间,他的表现肯定优于林书豪,硬实力方面其实与林书豪也非常接近了,至少在得分能力方面更有出众。从布朗的社交平台上发文情况显示,他是暗示自己即将回归。这也是首钢队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但值得为秦晓雯点赞,确定愿意为球队效力的小外援以及提前让方硕转型成为教练,这步操作真够妙。

消息二:广厦引援憋大招!两大强力外援成为目标,本土两大核心有望获辅助冲冠

  虽然只拿到总亚军,但这也是浙江广厦的最好成绩了,被最强的辽宁横扫并不是什么耻辱战绩,客观情况是广厦缺少了两大核心,分别是胡金秋和赵岩昊。此前,竟然有消息指出胡金秋和赵岩昊的伤病会影响职业生涯,并且会提前退役,这种消息对这些明星球员来说是不负责任的,更是虚假的。我们更应该关注和祝福这两位球员能够尽快康复归来,并且继续为广厦建功立业。但只有本土猛将的出力是不够的,如果广厦能够拥有更合适的外援,其实不至于被辽宁在总决赛轻松击败。

  广厦的强项其实在内线,大外援奥卡福的能力毋庸置疑,天赋更是领先于其他球员,但只要胡金秋不在的时候,他一人无法撑起内线,打硬仗的能力也比较缺乏,至少看不出他还有什么技能可以拿出来对抗韩德君以及莫兰德。广厦其实也应该正视这个问题,如果能引进一位大外援,既弥补奥卡福的弱点,也能很好地辅助胡金秋和奥卡福,其实是一举两得的。恰好确实有消息称,广厦正在接触曾为宁波富邦效力的大外援斯蒂马克。广厦的平台显然更高,相信应该能轻松吸引这位外援的加盟。

  斯蒂马克的定位很适合成为第三外援,为胡金秋分担压力,因为他的身高达到了210厘米,场均可以贡献19分15篮板,攻防两端的实力都是可观的。预计斯蒂马克的优先续约权只需要广厦拿出一或两个角色球员即可完成交换了。此外,另一位广厦外援琼斯的去留应该比较明朗,他的表现不足以帮助广厦走得更远。而来自深圳男篮的小外援布克也成为了广厦的引援目标,这位外援不会过分抢戏,更多的也是辅助本土核心孙铭徽,但他的实力是不输辽宁的弗格,也是一位能够帮助广厦提升实力的优秀外援。

  所以,更换外援和补充大外援是广厦下赛季争夺冠军至关重要的操作,本土阵容足够强大,如果仅仅是因为外援实力存在差距而丢冠,其实是挺可惜的。当然,广厦更换外援后也需要进一步磨合,这一点始终比不上默契度和成熟度更高的辽宁队。但依然很期待没有什么伤病情况的广厦能与辽宁纠缠多少个回合,接下来,就看这次外援的引进成效了。如果如愿引进斯蒂马克以及布克,浙江广厦争冠是有戏的,那么这次引援绝对就是大招了。

消息三:辽宁夺冠功臣走人?杨鸣无惧被挖,马布里重新动心,大合同准备就绪

对于总冠军球队辽宁来说,目前最不担心的是周琦会被上海、首钢等球队抢走,毕竟周琦回归本土联赛的时间应该不是下赛季。没有周琦也能轻松拿下总冠军,那么,如何保持夺冠阵容则是辽宁队应该重点思考的。表现出色的张镇麟为了个人尽早实现在最高平台打球的目标,离开辽宁队到发展联盟打球是无可厚非的,其实也不用太担心他的离开会导致辽宁伤筋动骨,名帅杨鸣已经有足够能力把球队运转流畅,各种用人调动都是得心应手了,更何况新赛季还有高诗岩的强力回归。

  然而,确实有其他球队希望挖角辽宁队,特别是小外援弗格,目前受到了老东家北控的疯狂追逐。如无意外,这应该是北控主教练马布里最希望得到的球员。原因很简单,北控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马布里对球队的后卫信心不足,十分需要这位冠军后卫的支援。更何况,北控很早就在追求弗格,当初因为弗格要价过高,马布里比较犹豫,才选择了约瑟夫-杨。现在弗格在季后赛展现出来的表现,足够让马布里重新心动了。

  可能有球迷会诟病弗格在常规赛的表现比较低迷,但在辽宁队强大的阵容下,外援很难有太多出彩的表现,这一点与基本不依赖外援打球的广东队是十分相似的。严格来说,不是弗格没有能力,而是选择在最适当的时候全部展现出来而已。那么,辽宁队其实也很清楚弗格对球队的重要性,但也并非不可或缺。预计高诗岩是谁也挖不走了,新赛季杨鸣拥有三大本土顶级后卫,作为夺冠功臣之一的弗格在出场时间方面可能受到严重挤压,特别是高诗岩更为全能,作用是不亚于弗格的,这样为弗格可能离队埋下伏笔。

  北控这边应该是诚意十足的,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一份大合同应该可以摆在弗格面前了。更为吸引的是,在马布里手下必定会成为绝对核心,这样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弗格已经拿过总冠军了,之后追求大合同也无可厚非,出场时间足够也是很重要的,这决定了自己后续的职业生涯走势。至于辽宁队是否放人,现在还不好说,但随着高登这位顶级外援开始与辽宁传出绯闻,意味着弗格存在可以放行的空间,马布里能否如愿得到弗格,可能性确实很大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