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联赛打完第36轮赛事,曼城作客狼队凭中场大将德布劳内大四喜以5-1大胜对手,联赛榜以3分领先死敌利物浦,而净胜球差亦进一步拉开有7球优势在手,换句话说余下两场只要多取1场胜仗已差不多可以封王,由于5月14日利物浦要出战足总杯决赛,而5月15日曼城将会联赛作客西汉姆联,如曼城再赢球全取三分的话,利物浦应该可以留力专心打欧冠决赛了。

曼城多三分,多7个净胜球

  当3月尾利物浦追到跟曼城仅差一分的时候,再看看四五月的赛程利物浦球迷已深知不妙,曼城余下赛程确实相对轻松,当利物浦作客未能曼城未能赢球只能打平2-2力保一分的时候,争冠形势已经非常下风,但当时利物浦还有5个净胜球差在手,还保有一丝希望最后同分凭净胜球获胜。不过随着曼城近期大开杀戒,先后以3-0击败布莱顿、5-1赢沃特福德、4-0赢利兹联、5-0赢纽卡斯尔联及5-1赢狼队,五场比赛取得+20的净胜球,而同期利物浦五场只取得+8净胜球,曼城一口气反先利物浦7个净胜球差,余下两战要曼城失3分已经不是一件易事,还要被利物浦追回7个净胜球差,几率应该小之又小,利物浦要赢联赛简直难过登天。

英超难得一见的争冠附加赛未能成事

  小编虽然是利物浦球迷当然希望球队能赢得今季英超冠军,继续争取四冠王的梦想,但来到今天这个处境不得不接受现实,利物浦应该专心应付两项杯赛决赛。FOCUS是很重要的,当曼城在欧冠四强次回合尾段领先一球下,两回合计有2球优势,瓜迪奥拉就是分心了他想为联赛留力,他的换人举动都给予自己球员一个信息,击败皇马晋级四强应该无悬念,球员就只不过2分钟的放松就被皇马连进两球进入加时,来到加时需要再进球时但曼城几名得分手都被换离场,只能换入斯特林搏命,当时瓜帅也知道欧冠已大势已去。

  专注真的很重要,结果曼城欧冠出局令他们更专注英超联赛,因为今季不可能亦不能够四大皆空。相反利物浦击败比利亚雷亚尔进入欧冠决赛,联赛要应付防反能力强的热刺,主场12连胜被孔蒂打断了难怪赛后克洛普难免失望兼失言,因为他清楚知道联赛争冠机会微乎其微,随着曼城大胜而回净胜球差被抛开7球,相信利物浦联赛争冠只余数字上的希望。当下克洛普必定要鼓励球员专心应付两项杯赛,向三冠王之路进发。

法比尼奥受伤成隐忧

  四线争冠实在不是一件易事,利物浦今季能够在两项本土杯赛有成绩全赖一班副选球员的努力,迪沃克·奥里吉、南野拓实、张伯伦、凯德·戈登、泰勒·莫顿等都交出成绩,但当比赛进入四强时联赛杯对手是阿森纳而决赛是切尔西,而足总杯则遇上曼城而决赛是切尔西,克洛普当然要换回主力出战。杯赛四强及决赛要用主力,但联赛在争冠路上又一分都不能少不可能用副选,迫使克洛普在过去两个月只能用17至18位球员上阵。而几名重心球员差不多打足每场赛事,他们包括萨拉赫、马内、法比尼奥、蒂亚戈、乔丹·亨德森、范戴克及阿利松。

  当然克洛普也很努力地让他们得到休息时间,幸亏冬季转会窗买入迪亚斯加上有迪奥戈·若塔,马内及萨拉赫才有轮换或提早休息机会,范戴克这个防守上的精神支柱,只能在欧冠8强主场对本菲卡时休息,但欧冠四强时虽然有两球在手但要作客比利亚雷亚尔克洛普已不够胆再收起他,至于中场方面,主力必定是蒂亚戈及法比尼奥,乔丹·亨德森及纳比·凯塔则轮换上阵居多。上仗法比尼奥拉伤大腿筋预计未来三场将会缺阵,至于欧冠决赛大战皇马能否及时复出仍是未知之数。法比尼奥缺阵乔丹·亨德森当然是取代他位置的不二之选,相信阵型会稍作微调,蒂亚戈会拖后一点帮忙防守,而纳比·凯塔则会偏向助攻一点,中场由倒三角的配置变成正三角型。

蒂亚戈成为中场灵魂

  法比尼奥缺阵后蒂亚戈变成阵中不可或缺的球员。蒂亚戈是世界级中场就毋庸置疑,他上赛季加盟因为伤病影响上半季未能融入大军之中,下半季才慢慢找到自己在队中的定位,今季利物浦终于看到最佳的蒂亚戈,有他在中场利物浦是打高半级的尤其是强强大战之时,虽然有评论利物浦今季联赛落后于曼城就是强强大战时平局太多失掉宝贵12分,但杯赛又是另一个环境,足总杯四强击败曼城一役,他在中场掌控大势助攻马内射入第三球亦是难度极高。球迷应该还记得联赛杯决赛他热身时受伤坐在替补席上泪流失望的样子,相信他不想余下两场杯赛决赛再次缺阵,他想亲自上场为利物浦捧起冠军滋味。

冲四冠不容易,冲三冠亦要全力以赴

  当下克洛普当然要专注周末对切尔西的足总杯大战,利物浦多切尔西一天休息时间是优势,可以弥补欧冠四强战消耗的体力,如果周日曼城击败西汉姆联的话,利物浦余下两场联赛可以作出大轮换留力,让一众副选球员轮流上阵,留力备战皇马的欧冠大战,联赛早些有定局对利物浦争夺欧冠确实是一件好事。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