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在天王山战以30分差距被太阳屠了之后,东契奇说了这样一番话–

“季后赛,比的就是你如何给出回应。”

  东契奇的回应是,第六场33分11篮板8助攻4抢断只有1次失误,季后赛生涯第五次30+10+5,超过诺维茨基位列队史第一,独行侠狠狠揍了太阳一顿,以113-86大胜27分,将常规赛联盟第一逼入抢七。

  这场球的上半场,有一项数据和第五战相同,东契奇两节拿到了18分,他在G5的上半场也是18分,但不同的是独行侠G5上半场落后,此战上半场领先,而且分差有15分之多,等于两节就有点将太阳打崩了。

  都是半场18分,为什么在战局上差距这么大?东契奇点名战术继续执行中,太阳也给他挡拆错位一对一的机会,东契奇给什么吃什么,无论打艾顿还是保罗,都攻得坚决,冲筐抛射,后撤步三分,把武器库中的存货掏出来,一样接一样轰击太阳的换防。

  东契奇如果一直这么打,太阳其实不怎么怕,他们在G5就坚定了防东契奇的套路,给他单兵一对一,不提前上夹击,只有当东契奇向内线突的时候,才设置包围圈,避免东契奇用传球把队友带动起来,让他单挑眼前的防守人,打得越多体能槽消耗越大,打空了就没得打了。

  太阳这么防的结果就是东契奇在G5上半场18分,下半场10分,全场只有两次助攻都在前两节,独行侠全队9次助攻,还没有保罗一个人助攻(10次)多。

  想要将这个系列赛延续下去,东契奇和独行侠都要改变。东契奇给自己添加了无球攻击,交出部分球权,接应传球再去杀伤。

  东契奇执行了一些高位手递手的配合,利用掩护接球直冲太阳篮下。独行侠的五外配置让太阳防这种上线手递手很纠结,他们没有采用换防,而是保罗尽力挤过去追,但东契奇有体型优势,他抢到了一个身位,保罗就不太好绕过掩护追击了,其他太阳球员又要兼顾侧翼和底角的独行侠射手,协防稍慢一拍就被东契奇轰了一下。

  太阳也不是绝对不上夹击,尤其一次次被东契奇打穿防线后,他们也尝试了围剿战术,考验东契奇的出球和他的队友怎样回应,但像这种东契奇一人吸引五个人防守,给空位队友喂球,布洛克一箭穿心,对太阳来说就有点扛不住了。

  这场球,布洛克、布伦森和丁威迪都给东契奇带去积极的破防回应,布洛克是接球投射干进5记三分,布伦森与丁威迪是分担东契奇的持球开发工作,丁威迪还额外奉送创季后赛生涯新高的5记三分球,超额完成任务,东契奇这场打得很猛,但与G5相比并不是那么累。

  独行侠这场最大的变化还不是进攻,而是防守,他们的防御基本战略还是强侧堆兵力,重点人物给包夹,弱侧靠轮转去补,与G5相比不同之处在于身体对抗的强度以及阻击的准度。

  东契奇给出了追平季后赛生涯纪录的4次抢断,他在赛前与队友们开会,重点强调了防守,然后自己身先士卒,比如这个球,太阳挡拆后布洛克绕掩护与东契奇对布克形成包夹,东契奇下手切球反击袭筐。这场球,独行侠在快攻得分上21-8。

  遇挡拆先给延误,绕掩护追防,弱侧向强侧添加人手,截断传球路线,基德在防守方面确实厉害,独行侠的球员由东契奇带头,防守执行也相当到位,本场造成太阳22次失误,独行侠失误只有7次,利用失误得分29-6碾压太阳。

  东契奇带着独行侠绝地求生,将系列赛带入抢七,这是东契奇第二次季后赛抢七,上一次是2021年季后赛首轮对快船,那场比赛东契奇怒砍46分7篮板14助攻,但独行侠输给了快船。

  输球的太阳,势必做出调整,毕竟单场22次失误对于他们很罕见,太阳还有主场优势,东契奇和独行侠有可能要面对一场恶战。西决的大门不是那么容易推开的,不信可以问问保罗。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