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与曼城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伯纳乌的决战,注定会是场载入欧冠史册的经典大战。

  首回合在伊蒂哈德的进球大战,曼城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最终的比分却只是4比3,好在欧足联本赛季取消了客场进球的规则,曼城拿到的这个比分才稍微显得那么有点儿意义。

但对于欧冠之王而言,只要在伯纳乌,那就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

  强敌在前,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都非常谨慎。瓜迪奥拉不再想着出奇制胜,中规中矩的4-3-3无锋阵,顺带让两大主力边后卫首发,毕竟首回合被维尼修斯折磨的惨状让他心有余悸;安切洛蒂则排出了个4-2-3-1的首发,卡塞米罗和克罗斯组成双后腰,还外加一个拦截手巴尔韦德,显然老帅对首回合中场被全面压制后的被动有了深刻的领悟。

  皇马并没有急于扳平比分,曼城自然也乐得不慌不忙的控球,于是上半场的比赛就在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暗流涌动的氛围中进行完毕。

  皇马上半场零射正,曼城倒有几次相当不错的进球机会,但库尔图尔延续了自己在欧冠赛场上的稳定表现,力保球门不失。但就如球迷所言:曼城要想锁定胜局,要靠足够多的进球机会来堆积;皇马若想翻盘晋级,一两个机会就够了。

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易边再战,皇马中圈开球就发动了一次致命的快攻,克罗斯的长传直接打穿了曼城的防线,卡瓦哈尔的传中已成必中之势,好在沃克尔选择了封堵前点的本泽马放空了后点的维尼修斯,干扰之下维尼修斯与进球失之交臂,曼城逃过一劫。

  显然,上半场一副胸有成竹的安切洛蒂终于出招了。但这一切早在瓜迪奥拉的预料之中,曼城倒也丝毫不乱,这场半决赛次回合终于有了点决战的味道。

  第68分钟,安切洛蒂率先打出了自己的第一张牌——罗德里戈替换克罗斯,阵型改为4-3-3,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而曼城却因为沃克尔的意外受伤不得不作出调整,但是瓜迪奥拉还顺带用京多安换下本场被严重限制的德布劳内。

  就在大家还在质疑瓜迪奥拉的换人意图时,曼城却进球了。第72分钟,京多安后场断球,贝尔纳多-席尔瓦带球狂奔后分球,马赫雷斯一脚拉杆爆射,终于洞穿了库尔图瓦的球门。这位首回合饱受批评的曼城最佳射手,终于用进球为自己找回了颜面。

  总比分变成3比5,皇马再一次命悬一线。安切洛蒂这次倒是毫不犹豫,大手一挥,卡马文加和阿森西奥披挂上阵,换下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安切洛蒂将皇马傲视足坛的典礼三中场全部撤下。

  瓜迪奥拉见状也用格拉利什换下热苏斯,专心打反击。格拉利什本有机会成为曼城的英雄,但他两脚射门一脚被门迪在门线前解围,一脚擦着立柱滑门而过。曼城再次错失杀死比赛的机会,又一次给了皇马一线生机。

  眼见无法捅破瓜迪奥拉精心布置的防线,安切洛蒂便指挥球队打起了长传冲吊。就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卡马文加斜线长传找到本泽马,坎塞洛居然没有选择贴防,本泽马凌空摆渡传中,罗德里戈赶在埃德森和迪亚兹合围之前一脚将球捅进了球门。

  就在曼城防线惊魂未定之际,皇马卷土重来,卡瓦哈尔大力传中,罗德里戈高高跃起,力压迪亚兹将球顶进,扳平了总比分。

  和对阵切尔西时的次回合一样,罗德里戈上场后不辱使命,再度挽救了皇马。而他在2分钟内的2次射门,居然是皇马在90分钟比赛时间的全部命中目标的射门。

  双方进入加时,但此时已经没有了进攻核心的曼城显然已不是皇马的对手,迪亚兹铲倒本泽马被判罚点球,本泽马亲自操刀轻松将球打进,皇马首次取得领先。

  瓜迪奥拉再次功亏一篑,他计算无漏,却倒在了即将成功的最后一刻,而他换下德布劳内的选择,更是被认为是导致曼城出局的昏招。安切洛蒂再次化险为夷,他换下典礼三中场的智慧,最后时刻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硬拆锋线的勇气,都将成为这场比赛日后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带着老的老,小的小的皇马再入欧冠决赛,安切洛蒂难道还不是世界第一?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