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马赫雷斯在第73分钟打破场上僵局的时候,胜利天平已经严重向曼城倾斜。但罗德里戈奇迹般的梅开二度和本泽马加时赛的点球绝杀,还是让皇马赢下了这场九死一生的欧冠半决赛,这是他们连续3轮淘汰赛完成惊天大逆转,在失去了齐达内之后,玄学在银河战舰身上依然无处不在。即便是没有整活的瓜帅,在这种玄学面前也不得不低头。

  本场比赛,曼城迎回了边路双翼坎塞洛和凯尔沃克,尤其是后者速度上的优势,让上一场肆虐曼城后防线的维尼修斯也无可奈何。而坎塞洛与福登组成的左路也展现了出色的进攻能力。但是,久伤初愈的沃克也在与维尼修斯的你追我赶中耗尽了仅有的体力,在第72分钟就无法坚持被津琴科换下,同时,瓜迪奥拉也展现了勇气,将表现不佳的的德布劳内一并换下,出场的是京多安。

  这个看似灵活的换人还是起到了作用,1分钟后,贝尔纳多席尔瓦就助攻马赫雷斯打破僵局。而在第78分钟,格拉利什也出场替下9号热苏斯。这个想法也同样无可挑剔,因为此时坎塞洛已经移到右路面对维尼修斯的冲击,换上格拉利什就是为了加强左路进攻。而格拉利什也用一脚强突后的小角度射门考验了皇马后防线,如果不是门迪上演门线救险,比赛早已没有悬念。

  而8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替下马赫雷斯、99分钟斯特林换下罗德里的两个举动,一个是加强防守,一个是加强进攻,也同样没有毛病。只不过瓜迪奥拉漏算了一条,那就是葡萄牙中卫鲁本迪亚斯。本场比赛,曼城后防核心的表现着实有点令人不敢恭维。加时赛放倒本泽马送点,仅仅是他本场比赛低迷表现的冰山一角。罗德里戈的两粒进球,鲁本迪亚斯都充当了背景板。这种表现,让瓜迪奥拉也是无力回天。

  在斯通斯受伤的情况下,瓜迪奥拉手中只剩下鲁本迪亚斯和拉波尔特两大中卫,所以即便迪亚斯表现低迷,他也无人可换。除此之外,瓜迪奥拉已经做了他能做的所有事情。曼城本场比赛15次射门10次射正,打进1球,1次被门线解围,其余8次都被库尔图瓦奋力化解。即使在加时赛中,落后的曼城也有不错的机会追平比分,但福登势在必进的头球被库尔图瓦扑出,后点包抄的费尔南迪尼奥也差之毫厘。比赛踢到这份儿上,瓜迪奥拉也只能感叹造化弄人,就像他赛后所说:“足球是一项不可预测的运动,就是这样,你必须接受。”

  但是,瓜迪奥拉真的不是输给了玄学,而是皇马永不放弃的精神。在0-1落后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换下了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两大中场绝对主力,摆出了一副不成功则成仁的搏命架势,而恰恰就是替补出场的罗德里戈,让皇马绝处逢生,而助攻他打进第2粒进球的,是一起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

  寸土必争,永不放弃,让这支实力并非最强面临重建的皇马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输给这样一支让人肃然起敬的皇马,瓜迪奥拉并不冤。而他也还有机会,下赛季哈兰德到来,瓜迪奥拉将开启他执教曼城的第3个新阶段,届时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支更为强大的曼城。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