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的伯纳乌球场,皇家马德里再一次让世界足坛为之轰动,在90分钟还在总比分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他们不仅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2球扳平了总比分,还在加时赛一剑封喉,最终总比分6-5将曼城淘汰出局,时隔4年再次挺进欧冠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与利物浦在巴黎法兰西球场争夺冠军。

  随着决赛对阵的产生,最新的夺冠赔率也随之产生,利物浦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他们的夺冠赔率是1赔1.5,而皇马虽然连续三轮系列赛上演大逆转,但夺冠赔率仍然只有1赔2.6,比红军低了不少。

  4年前的欧冠决赛上,利物浦1-3输给了皇马,遗憾饮恨,那场比赛,萨拉赫的提前受伤离场,以及门将卡里乌斯的灾难级发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因为如此,萨拉赫在社媒上发表了“我们有一笔账要算”的内容,复仇的火焰在内心燃烧。

  而从赔率中可以看出,外界也普遍看好利物浦能够复仇,毕竟他们是全欧洲唯一一支能在四条战线上齐头并进的球队,强势程度可见一斑。但是球队也有两大明显劣势,很可能让他们再次饮恨。

  首先就是体能问题。正如前面说的,他们本赛季在四条战线齐头并进,虽然强势,但也意味着他们面临着更多的消耗。在欧冠决赛之前,利物浦还有4轮联赛和1场足总杯决赛要打,而皇马这边只剩下4场联赛。

  别看只差了1场比赛,但难度截然不同。皇马在联赛里已经提前夺冠,后面4轮比赛纯属走过场,核心球员甚至可以轮换休息,即使上场,也会是十分轻松的心态。

  而利物浦不一样,他们联赛还落后曼城1分,4场联赛必须打起百分百的精神。而足总杯冠军是克洛普从未染指过的奖杯,重要性同样满满,更没有任何理由怠慢。也就是说,这5场球,利物浦都必须是以满血的状态去对待,这对球队的体能和心理都将产生巨大的消耗。

  到了欧冠决赛之时,利物浦已经是疲惫之师,血灌瞳仁。而皇马这边则是轻装上阵,以逸待劳,两队的精神面貌将截然不同。

  其次就是心理劣势。足球比赛既是技战术水平的比拼,也是心理层面的较量,尤其当两队实力差距不大的时候,心理因素往往能发挥决定性作用,曼城在最后时刻崩盘,其实也就是心理层面不够强大。

  18年决赛里,皇马赢了利物浦,而上赛季的欧冠1/4决赛,皇马主场3-1、客场0-0,总比分3-1淘汰了利物浦,最近3场交手2胜1平,心理优势再明显不过了。此外,克洛普职业生涯对阵安切洛蒂的交手中也是略处下风,可以说,皇马是利物浦名副其实的苦主。

而只要看球时间够久,你就会发现,在足球比赛里,你永远可以相信魔咒的力量,可以相信苦主的厉害。

  因此,冥冥之中,其实皇马已经成为了离欧冠奖杯更近的那一方,利物浦想要复仇,恐怕更需要命运的眷顾。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