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日,NBA官方公布了昨日勇士和灰熊系列赛G1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报告显示,比赛最后两分钟一共出现了三次错漏判,其中两次是勇士吃亏。最后关头的出界球争议问题,也终于有了定论。

  第一次错漏判,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46秒。莫兰特持球进攻,小杰克逊停留在禁区内的时间超过三秒,这是一次漏吹的三秒违例,莫兰特最终把这球打进,而实际上应该在他进球前就判灰熊三秒违例。吃亏的一方是勇士。

  第二次错漏判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7.5秒。当时库里刚刚完成对莫兰特的那记关键封盖。勇士反击时,队友把球传到库里手中,面对包夹,库里在还没运球前,轴心脚已经移动。裁判报告指出,这是一次漏吹的走步违例。吃亏的是灰熊,他们本可以拿回球权,获得更多进攻时间。

  第三次错漏判,也是争议最大的一个。比赛最后4.8秒,汤普森两罚不中,第二个罚球不中时,双方拼抢篮板,由于不确定是谁碰出界,裁判让双方进行争球。实际上,这一球是布鲁克斯出界,球权应该属于勇士。有不少球迷吐槽裁判怎么不回放来确定球权,NBA官方已经正式说明了这一情况。因为根据现行的规则,裁判没有最后两分钟回放的权力,只有教练挑战,才可以回放录像。

  最终,勇士凭借着汤普森的一记关键三分,还有水花兄弟的两次重要防守,险胜灰熊,客场拿下胜利,总比分1-0领先。普尔、莫兰特和小杰克逊三位年轻人同砍30+,创造了季后赛历史,而最终锁定胜局的还是水花兄弟这对老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