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76人主帅里弗斯遭遇美媒疯狂调侃,他的球队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猛龙连扳两城,不少人认为里弗斯有可能成为NBA史上首位3-0领先被逆转的主教练。北京时间4月28日,里弗斯罕见地回应了生涯每一次3-1领先被逆转的经过。

  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多次3-1领先被逆转的主帅,生涯至今已经发生过3次了。“用我来举例很容易,但我希望你们能和我一起谈论整个故事。”里弗斯说道。

  2003年的魔术,作为8号种子对阵1号种子活塞。他们队内拥有麦迪这样的球星,但其他配置较差。“当年的魔术是8号种子,没有人相信我能和赢下过总冠军的活塞对抗,我们可是8号种子,我想让你回过头去看看我们的阵容名单,你就不会说‘多么糟糕的教练工作’!”

  然后是2015年的快船,他们曾3-1领先哈登和火箭,但最终被淘汰出局。里弗斯认为保罗带着伤病打球,是关键原因。“那支快船队3-1领先后输了,保罗前两场没打,后来是拖着一条腿在打球,而且当时我们没有主场优势。”

  从里弗斯个人的角度出发,他真正认为被逆转的只有2020年对掘金的那轮系列赛。“最后一个(2020年对掘金),对我来说,才是我们被真正逆转的。但那也是在隔离赛区里发生的,在那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没有所谓的主场,第7场本来应该在洛杉矶进行,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总结这三次被逆转,里弗斯说:“我会说,其中一些是我本该做得更好,我需要永远承担我的责任,但另外一些有环境的因素。现在这一场(对猛龙的G6),让我们把它拿下来,就不用再谈论这个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