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前4场大比分3-1领先的雄鹿再次对阵公牛,最终轻松取胜,比分116-100,雄鹿以4-1的大比分淘汰公牛,打进东部半决赛,将会对阵凯尔特人,后者在首轮4-0横扫篮网,实力强劲。

  而雄鹿轻松4-1淘汰公牛,最大功臣自然是领袖字母哥,系列赛总计5场比赛,字母哥场均轰下28.6分13.4篮板6.2助攻,命中率高达56.8%,场均上场时间仅33分钟。要知道雄鹿二当家米德尔顿处于养伤状态,球队实力受损,可尽管如此字母哥还是带领球队晋级半决赛!

  同时本场比赛希腊怪兽再次打出统治级别表现,仅出战30分钟就砍下33分9篮板3助攻,投篮达到15中11,堪称是予取予求。字母哥可谓打出NBA新王的姿态,算上本场比赛,雄鹿过去7次季后赛系列赛的晋级之战,字母哥场均贡献33.1分11.7篮板5.6助攻,投篮命中率60%,正负值共计+131,带领雄鹿7战7胜,胜率百分百。这就是说在雄鹿过去连续7次系列赛有晋级的机会时,字母哥的表现从来都没掉线,化身关键先生。

  另外,本次雄鹿打进东部半决赛,已经是连续第4个赛季做到这一点,打破队史34年纪录,是自1987年至今的最好表现。可以说,雄鹿正处于队史最好的一个阶段,而这篇繁荣是字母哥带领球队创造的。

  毫无疑问,如今的NBA,就是属于字母哥的时代,上赛季雄鹿就完成夺冠,字母哥现阶段已经拥有常规赛MVP、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等重大荣誉,而希腊怪兽才27岁,巅峰期才刚刚开始不久。最令人欣慰的是,向来以身体素质劲爆著称的字母哥,如今也加持了三分投射,27岁的希腊人,还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冲击2连冠尝试建立王朝是字母哥如今的唯一目标,这是一个NBA现役第1人应该要有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美媒数据机构对雄鹿届时半决赛对阵凯尔特人的前景并不看好,理由就是米德尔顿的缺席会造成很大影响,字母哥和霍勒迪两人很难对抗全员健康的凯尔特人。预测数据显示,雄鹿能够晋级东部决赛的概率仅25%,凯尔特人则是高达75%。米德尔顿最快也需要等到5月中旬才能够复出,雄鹿在出战半决赛阵容上不占优势。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