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3点,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曼城坐镇主场迎战皇马。这是一场价值17亿欧元的超级对决,瓜迪奥拉VS安切洛蒂的名帅PK,德布劳内VS本泽马的金球热门之争,都是值得关注的看点。

17亿欧元对决,欧冠决赛级别碰撞

根据德转网站的身价估值,曼城全队的总身价为9.6亿欧元,排名欧冠第1位;皇马全队总身价7.5亿欧元,在欧冠4强排名第3位。皇马和曼城的身价之和,超过17亿欧元!欧冠13冠王皇马,夺冠热门曼城,这样的对决,犹如提前开打的决赛。

皇马阵中,本泽马状态极佳。2021-22赛季,本泽马在西甲29场打进25球,助攻11次;欧冠9场12球1助攻,已经成为2022年金球奖的头号热门。如果皇马夺得欧冠冠军,本泽马拿金球奖毫无悬念(2022年金球奖评选7月截止)。

本泽马的金球奖对手,事实上仅剩2人:利物浦的萨拉赫、曼城的德布劳内。15球15助攻的德布劳内,是曼城不可动摇的核心。欧冠半决赛皇马VS曼城,也将对金球奖的局势产生巨大影响。

皇马2大悬念:谁来顶替卡塞米罗,如何布阵?

皇马公布的出征名单,卡塞米罗的名字在列。不过多家媒体报道,卡塞米罗很可能无缘这场焦点对决。《马卡报》的说法是,卡塞米罗“只有30%的机会”;西班牙6台则透露,卡塞米罗“缺席概率99.99%”;科贝电台的消息是,卡塞米罗“几乎不可能出场”。

安切洛蒂心中的首发,已有10人是确定的:门将库尔图瓦,后防线上的卡瓦哈尔、阿拉巴、米利唐、门迪;中场的克罗斯、莫德里奇、巴尔韦德(出席赛前发布会,首发球员的待遇);锋线上的本泽马、韦尼修斯。

谁来顶替卡塞米罗?这涉及到变阵:如果卡马文加首发,皇马将是442阵型,克罗斯、莫德里奇、巴尔韦德、卡马文加组成中场,这是相对常规的选择。如果增加锋线人选,罗德里戈首发联袂本泽马、韦尼修斯,皇马将是433阵型,偏向于进攻。

0-5之痛!瓜迪奥拉能否复仇

同为世界级名帅,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曾有6次交锋,佩普4胜2负优势明显。不过,瓜迪奥拉曾在欧冠赛场上,遭遇安切洛蒂的吊打: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安帅的皇马1-0、4-0双杀瓜迪奥拉直接的拜仁,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惨痛的记忆。这次欧冠相逢,瓜迪奥拉能否复仇成功?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