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2日,辽宁男篮和广厦的总决赛二番战就将打响,就这场比赛来说,相信大部分球迷和我一样,都觉得比赛是真没啥悬念了,那究竟什么才是有悬念的事呢?

  看过第一场球,再结合双方实力差距,简单来说,胜负就完全取决于辽宁队自己,辽宁想赢那就能赢,要说这个总决赛,还有什么让我关心的,那只有fmvp的归属问题了。

  笔者一直觉得,如果一支球队夺冠,一定要把mvp给到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是很遗憾,在CBA不是这样的,CBA看的不是个人表现,而是总决赛全部比赛中的个人场均表现质量值指标得分,得分排名第一的总冠军球员将荣膺FMVP。

  表现质量值=得分-2分出手数-0.8×3分出手数-0.3×罚球出手数+0.3×进攻篮板数+0.2×防守篮板数+0.5×助攻数+1.5×抢断数+0.7×盖帽数-1.2×失误数

  可能大伙会觉得数据不应该是最准确的衡量球员的标准吗,但这个数据的计算公式,对于郭艾伦这样的后卫球员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往往是那些内线,因为效率高失误少,所以会占较大的便宜,以CBA总决赛第一场为例,郭艾伦21分7篮板4助攻2失误的数据,表现质量值只有6.9分,低于付豪的10.5分。

  我不觉得CBA是在针对艾伦,但是艾伦确实是被政策伤害得最深的球员,我也不理解,为什么CBA总是要全靠表现质量值来衡量一个球员,或许这就是CBA的职业吧,现在真的可以说,留给郭艾伦的反超时间不多了,只有3场了,艾伦加油吧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