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进球时,本泽马不会想到后来出现点球悲剧

  轮休多名主力依然完胜奥萨苏纳,皇马扩大领先优势,不过因本泽马7分钟内连续罚丢2个点球,主题完全跑偏。本泽马连创历史纪录,也算为前队友C罗再次正名,点球准真的是能耐。

7分钟罚丢2点球 金球热门创百年最尴尬纪录

  去年金球奖候选人若日尼奥世预赛罚丢2个关键点球,导致意大利最终无缘世界杯还恍如昨日,欧冠连续2轮淘汰赛打入7球也被捧起金球热门的本泽马,踩进同一条沟,本轮迎皇马生涯100战的小兄弟罗德里戈(韦尼修斯后队史第2年轻百场),下半时开场不久连续制造两点球(赛季4次造点,平韦尼修斯并列西甲第1),皇马9号居然1个没踢进,连续两次运用同一脚法射同一角度,均被奥萨苏纳门将埃雷拉封出。

单场罚丢2点球

第一球

  法国人连创尴尬纪录,单场罚丢2点球,本世纪之前西甲仅3人,2001-02赛季略伦斯,2002-03赛季巴拉哈与2005-06赛季塔穆多,他更是皇马百年队史首位单场西甲踢丢2点的球员。如此“慷慨”,也让名不见经传的塞尔希奥-埃雷拉成标题人物,成本世纪西甲第10位单场扑2点的门将,比肩阿森霍(2018对赫塔菲,最近1个)、迭戈-阿尔维斯、西里古、迭戈-洛佩斯、卡瓦莱罗与弗朗哥(2次)等西甲知名扑点高手。奥萨苏纳门将但凡遇马德里球队就来劲,前意大利国门西里古也曾在2017年对垒马竞时单场扑2点,手下败将是卡拉斯科与托马斯-帕蒂。

第二球

射门位置都一样

命中率100%到11射丢4球 本泽马跌下神坛

  单场罚丢2点球案例虽也有,可不少教练会在头号点球手主罚后换人,避免被对手门将摸透规律,如之前对垒巴萨时莱万特老枪莫拉莱斯罚中后,便连换罗赫尔-马蒂与梅雷罗主罚。本泽马偏不信邪,第2球照样自己上,埃雷拉还与其打心理战,指左侧示意其往球门右边踢,皇马中锋依然选同一角度,仍是踢平快球,“复制黏贴”的结果是被对手抓个正着,他也成2002-03赛季西班牙前国脚巴拉哈(被卡瓦莱罗扑出)后首位单场西甲被同一门将扑出2点的球员。

两次主罚方式完全相同

  单场丢2点,本季西甲绝无仅有,赛季11罚4失,本泽马也是西甲罚丢点球最多者,史上单季西甲4次以上罚丢点球一共只有8人,不乏塞萨尔、基尼与巴尔塔萨尔等名宿,本世纪仅3人,前两个倒霉蛋是2005-06赛季塔穆多与后1年托雷斯。7分钟连丢2点,也与其之前其西甲出战411场总和持平,没错,22轮对垒埃尔切前,他曾保持皇马生涯前16次罚点全中纪录,可金身告破后迅速坠下神坛。

埃雷拉一战成名

对埃尔切时首次射失点球

C罗点球准也是技术活

  本泽马点球偏爱射球门左侧,是其最有把握方式,曾连续9次(西甲7次+欧冠西超杯各1)射这一方位进球,可大数据时代门将都有对方点球手资料,很容易解读其射门习惯与偏好并加以利用,而30轮客战塞尔塔本泽马点球同样踢向左下角,已被阿根廷门将迪图罗扑出过,他仍未自我调整。

对手都知道本泽马习惯点球射左侧

对塞尔塔时点球被迪图罗扑出

  过去皇马有C罗拉莫斯两大点球高手,得分稳定性比如今好不少,C罗效力皇马9年90次主罚点球打入77球,西甲72次点球破门是历史点球王,命中率达86%,虽不及拉莫斯,也比本季点球命中率63.6%的本泽马强得多了,且C罗除了不踢勺子点球外,无论低平球推射还是发力抽射、射左右底角还是上角均有不俗准头,不存在明显“偏科”,效力皇马期间光欧冠就打入15个点球。本泽马联赛罚丢几球尚无关痛痒,若下周欧冠半决赛再有点球,安切洛蒂还敢不敢让他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