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天,CBA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作为季后赛迄今为止表现最为出色的两大后卫郭艾伦与孙铭徽,也即将迎来正面交锋。

  93年出生的郭艾伦比孙铭徽年长3岁,可谓年少成名,自从2015年之后便坐稳本土第一后卫的宝座。孙铭徽则是从19-20赛季开始蜕变为联赛顶级后卫。因此,这两年来,两人的每次交锋都十分吸引外界关注,本赛季更是进一步进化。

  整个常规赛,孙铭徽的上场时间从上赛季的场均33分钟降至29.6分钟,可得分是16.6分,仅比上赛季少了1.1分,与此同时助攻却达到生涯新高的8.8次,比上赛季多了1次,提升最大的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5%,比上赛季多出10个百分点!

  据统计,本赛季孙铭徽凭借定点跳投总计拿到132分,每回合得分率达到1.294,高居联盟榜首(包括外援),而他凭借挡拆持球拿到266分,排在联盟前五。这说明,孙铭徽在投射和利用挡拆得分方面进步非常大,要想像以前那样防突放投,简直是在给他送分。

  到了季后赛,孙铭徽场均砍下27分,高居所有本土球员第一,而在胡金秋脾脏出血赛季报销后,他在半决赛第三场化身“孤胆英雄”,全场狂揽平职业生涯新高的45分!其中三分球10投7中,罚球12罚10中,尤其在上海队将比分追平时,孙铭徽忍着崴脚的疼痛,一次又一次地冲杀内线,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最终率领几乎弹尽粮绝的广厦横扫上海,队史第二次晋级总决赛。

  这个赛季的郭艾伦同样变得更加成熟,这不仅指的是内心,打法上也更加丰富。本赛季郭艾伦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5%,创近5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当半决赛广东用多人包夹和延阻一度给郭艾伦造成麻烦,首战使其三分球6中0,第三场9中1时,他频频利用急停中投来终结进攻,这一招令对手防不胜防。

  郭艾伦之于辽宁的作用不言而喻,他是真正能够以一己之力撕破对方防线的攻坚手。常规赛第二阶段末尾和第三阶段之初,郭艾伦因伤缺阵,辽宁的进攻打得磕磕绊绊,难以形成有效的杀伤,一度遭到三连败,丢掉榜首的位置,直到郭艾伦复出才止住颓势。

  与山西的四分之一首战,郭艾伦狂轰40分和10次助攻,成为历史第一人,季后赛至今场均得到24.2分,仅次于孙铭徽排在本土第二,充分展现了他超强的攻击力。本赛季,郭艾伦的身边好手如云,可辽宁依然需要他联手赵继伟将张镇麟、弗格、莫兰德等串联起来。另外,郭艾伦还承担着防守对方外线尖刀的重任,所以他与孙铭徽之间的对位十分令人期待。

  对于郭艾伦而言,相比起四年前由哈德森主宰的总决赛,这一次将会是他夺得FMVP的绝佳机会。而如果最后是广厦夺冠,孙铭徽自然是总决赛MVP的最大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郭艾伦还是孙铭徽此时的心中有着一股执念,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郭艾伦失声痛哭,表示:“希望为辽宁球迷拿一个冠军”;孙铭徽则在胡金秋赛季报销后,将大秋21号的球衣号码写在战靴上,他还在微博上写道:“我会不顾一切的为你,为这个集体力所能及的拼下去。”两人均有精神上的动力,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因此,孙铭徽与郭艾伦这对从球风、性格、境遇上都极为相似的后卫,势必会在总决赛擦出激烈的火花,尤其在胡金秋赛季报销,赵岩昊因脑震荡也可能无缘总决赛的局面下,两大本土顶级后卫的硬碰硬,就成了总决赛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孰强孰弱?很快就会有答案。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