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独行侠与爵士系列赛第二战结束哨声响起,因腿伤未能出战的东契奇,在场边给一位身披13号球衣的队友送上大大的拥抱。

在这场缺少了当家球星,一度落后10分,输球就掉进0-2困局的比赛中,独行侠的13号奉送了炸裂级别的表现,25投15中三分球10中6轰下41分,这是他NBA生涯首场40+,也是本赛季季后赛首个40+,独行侠110-104捍卫主场。

这位扮演了独行侠救世主的球员,名叫杰伦-布伦森。

布伦森与东契奇都是2018年进入NBA,但起点完全不同。东契奇是探花秀,而布伦森是33号秀。布伦森的选秀顺位与他大学生涯成就极不匹配,在维拉诺瓦大学效力的三年中,布伦森带队两次夺取全美冠军,他是2018年全美年度最佳大学球员,全美第一队成员,鲍勃-库西奖得主,却未能在选秀中拿到一个首轮位置。

布伦森无缘首轮的原因倒也简单,他只有1.85米高,绝对运动天赋在NBA这个层面一点都不突出,在大学又是持球大核心的打法,身体条件在NBA很难匹配这样的赛场定位,反而因为身高不够容易成为被对手点名的对象,有个第二轮的位置就不错了,还能奢望什么?

与东契奇一起打球,布伦森习惯的打法受到强烈冲击。就后场配置而言,东契奇身边需要为他拉开空间的定点射手,这与布伦森拿手的比赛角色很不一样,他适应这个转变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我在大学的时候是掌控球权的那个人,但进入NBA之后,别说球权了,我甚至有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尤其是新秀年的时候。”布伦森说。

这个联盟是由超级天才主宰的,布伦森想要在此生存,必须找好适合自己的定位,调整自己的打法。布伦森在独行侠效力的前两年是一位产量不高的射手,从第三年也就是2020-21赛季开始,布伦森的三分球上了一个新台阶,68场比赛投进81记远射,三分命中率40.5%,投射能力上的进步让布伦森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我要在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员身边打比赛,显而易见球权会集中在卢卡那里,我要掌握打无球的方法。”布伦森说。

2021-22赛季的布伦森实现了战力的进阶,基德教练赋予了他更多的比赛处理权,布伦森进入首发,与东契奇一起上场时,他是独行侠王牌球星身边的辅助者,当进入阵容轮换时,他成为了独行侠的球权掌控者,常规赛场均16.3分3.9篮板4.8助攻都是生涯新高。

基德对于布伦森的信任来自这位“四年级生”无球与有球切换能力的提升,布伦森已经跻身优质得分手的行列,没有薄弱的投射区域,本赛季常规赛篮下命中率70.3%,中距离47%,接球投三分命中率40.1%,与此同时他是队内效率最好的挡拆持球人,拿球发动挡拆每回合得到1.06分,比东契奇(0.93分)和丁威迪(0.94分)都要高。

布伦森的技术能力决定了他和东契奇可合体可拆分,数据为证,本赛季当东契奇上场的时候,布伦森平均得到8.7分2助攻,当东契奇不在场上,布伦森是9.4分3.2助攻。在东契奇12月因伤缺战的10场比赛中,布伦森场均贡献21分7.4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

布伦森是东契奇不在的时候,独行侠可以依靠的那个人,对爵士这场的41分是他证明自己的一场比赛。除了41分之外,布伦森还有8篮板5助攻2抢断,并且失误为零。布伦森是独行侠队史第五位在季后赛单场40+的球员,40+的同时零失误则是队史第一人。

“他不但找到了自己的投篮点,进入节奏,打成了很多回合,还带动球队运转起来。”基德谈到布伦森的表现时说。

布伦森本赛季的工资是180万美元,在独行侠队内排在第13位,这与他的贡献显然不匹配。布伦森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之前已有传闻称尼克斯对他非常感兴趣,愿意给出2000万的年薪力邀加盟,知情人透露独行侠的态度是看看布伦森在季后赛的表现,如果让球队满意的话,他们会努力留下他。

布伦森这场41分之战,不但让独行侠在系列赛迎来转机,为东契奇复出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也为他自己争取到今夏谈判的重磅筹码。

“他会在今夏拿到一份大合同的,理应如此,我们必须要为他的表现付钱,他真的很棒,我很幸运能够执教他。”基德说。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