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3日,NBA附加赛正式拉开帷幕,布鲁克林篮网队在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队。篮网队凭借着一波4连胜冲至东部第7,强大的实力和求生欲不容小觑;骑士队受伤伤病困扰,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掉到附加赛区,令人惋惜。比赛上来,篮网队攻防两端都很投入,单节爆砍40分并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老将乐福带队反扑,杜欧联手予以回应,篮网队始终手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末节开局,骑士一度将分差追至个位数,关键时刻,杜兰特欧文接管了比赛,answer ball信手拈来,骑士队只能认栽。最终,篮网队以115-108有惊无险击败骑士队。

  骑士队人高马大,运动能力出色,防守也够强硬。不过,骑士队的主力阵容还是太年轻了,他们没有拿出生死战该有的强度,整体防线被篮网队各个击破,内线优势未能好好利用,外线短板被无限放大。实话实说,如果不是隆多和乐福两位老将在轮换时段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骑士队可能会输得更彻底!数据方面,加兰德得到34分+5助攻,莫布里拿到19分+7篮板,乐福贡献14分+13篮板,隆多送出9次助攻。篮网队这边,内外结合,攻防两端都没有任何保留。尤其是欧文和杜兰特,二人联手轰下59分+23助攻,用巨星模式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势,一战刷爆多项纪录。

  欧文打疯了,复制老詹神迹。欧文打了41分钟,15投12中,三分球6中3,罚球7中7,狂轰34分+12助攻。整个上半场比赛,欧文9投全中独得20分,并且在半场结束时命中压哨中投;直到第四节中段,欧文才投丢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欧文够狠够稳,而且他打得很合理,多次在吸引防守后用传球盘活球队的进攻。据统计,欧文是老詹之后第一位以80%命中率砍下至少30分+10助攻的球员!这就是欧文面对老东家骑士交出的完美成绩单,有意思的是,篮网首轮对手绿军也是欧文的前东家,按照我对欧文的了解,他绝不会手软!

  杜兰特拒绝逆转,关键时刻永远值得信赖。欧文前三节的表现堪称完美,杜兰特甘当绿叶,轻取16分+11助攻。末节决战,骑士队几度将分差追至个位数,欧文略显疲态,杜兰特用无解的中投解围,拒绝逆转。这就是欧文与杜兰特对于篮网队的意义,顺境看欧文,逆境看死神!整场比赛下来,杜兰特打了41分钟,16投9中,三分球2中1,罚球6中6,贡献25分+5篮板+11助攻+2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场上正负值为+16。据统计,这是杜兰特欧文联手之后首次同场至少送出10次助攻,同时,杜兰特与欧文成为篮网队史第三对同场至少砍下25分+10助攻的组合,前两对分别是93年的柯曼+罗宾逊以及79年的莫尼与伯纳德金。

  欧文杜兰特打成这样并不让人意外,用纳什的话来说,他们是超级明星,他们只是做了顶级球星所做的事情,无需大惊小怪!不过,篮网队能够在这种硬仗中全身而退,绝不是杜兰特欧文俩人的功劳。这场胜利离不开篮网在防守端的投入,也离不开两位奇兵的稳定输出。一位是庄神,出战18分钟,11投7中,罚球5中2,得到16分+8篮板;另一位是布朗,出战40分钟,19投8中,三分球6中2,贡献18分+9篮板+8助攻+3抢断。面对骑士队的高大阵容,庄神与布朗合力抢下7个前场篮板球,解决了球队的难题。尤其是布朗,在杜兰特欧文被包夹的时候,布朗化身组织前锋,能传能突能投,接近了球队的燃眉之急!

  篮网队击败骑士队正式锁定东部第7,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谈到这个强大的对手,纳什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希望它能激发出我们最好的一面。没错,纳什这种心态值得赞扬,即便篮网队拥有欧文与KD两个大杀器,他们也不能轻敌。用NBA名宿巴克利的话来说,杜兰特欧文组合都打成这样了,篮网队还是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被残阵骑士逼到最后,这足以说明篮网队的阵容并不完美。在进攻端,他们需要小库里等射手提供火力支援;在防守端,他们更需要西蒙斯这种拥有绝对天赋的尖兵!季后赛是一个爱拼才会赢的舞台,更是一个打蛇打七寸的舞台,任何球队的任何瑕疵都有可能被重点打击。球迷朋友们,篮网VS绿军,你更看好谁晋级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