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西甲第31轮的比赛中,武磊第66分钟时替补登场,他在第89分钟打进一记绝杀球,帮助西班牙人在主场1-0战胜了塞尔塔。

  这也是武磊本赛季在西甲的首粒进球,首先,对其个人来说,显然极有意义——一个赛季如果最后0进球,不仅很尴尬,也有可能造成武磊的离队,从此终结留洋生涯。

  而对于球队而言,靠着武磊1球绝杀获得3分后,西班牙人已升至西甲第11位,本赛季基本上无降级之虞了。

  虽然有人或会说,一个赛季了,这才开胡,有什么值得庆幸的?——但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而言,武磊这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中国独苗,能打进重要的一球,显然仍值得我们为之高兴。

比如,像前国脚徐亮,就显得极为开心,他甚至在视频中如此兴高采烈地称:

  “西班牙人主教练叫什么?莫雷诺呀,你这个小莫雷诺!早点用武磊啊!我告诉你:你那球踢的,就根本不是好教练!你早点用武磊,我跟你说,你们都能进欧冠。你这一天到晚的,小莫雷诺,你就很有可能成为西班牙的凯泽斯劳滕了”。

  “你知道不,打脸了吧?成天就给武磊两三分钟上去,上去耽误时间去了,早点给这66分钟时间上啊。以后,要是没让武磊首发,那66秒时就给换上去,你这球早点换,66秒要是就换武磊的话,那还不是3比0、4比0都出来了吗?”

  “你算一算,武磊打多长时间?66至88分钟,22分钟对不对?22分钟平均进一个球的话,一场比赛下来,他如果66秒就被换上,4比0了!你一天到晚的,你这个小莫莫!你嘚瑟溲溲的!……”

  当然,作为同胞和前辈的徐亮,如此为武磊这粒金子般的进球高兴,显然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是真正的中国球迷,相信都会为武磊的进球而高兴。

  说武磊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一点也不为过,他在国内踢球时,多次拿到本土最佳射手;还在上港夺冠的赛季里,力压一众高水平外援球星,首次夺得中超射手王,并进入到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之列.

  武磊在国足的40强赛及12强赛中,个人表现仍不俗,他共打进12球,还有4次助攻,仍是国足中表现最抢眼的一位,且排在全球世预赛的第三位,与英格兰球星凯恩并列!最近,武磊还第三次夺得“中国金球奖”,也再次证明了这是一个中国足球的“武磊时代”!

  当然,跟上一场制造帽子戏法的韩国球员孙兴慜等相比,武磊哪怕在亚洲仍有差距——但是,如果仅参照中国足球现状而言,我们仍要为还能拥有一个如此出色的“独苗”武磊而高兴!

  现在想来,国足12强赛最后两战时,主帅李霄鹏不再征召武磊,显然是在国家队无法出线之下,充分考虑到武磊的前程和未来,而令武磊得到休整机会,他也终于不负众望,打进了赛季首个进球,也算是为其能继续留洋,获得了一个好的基础。

  当然,像徐亮说的话,更多是在调侃,其并非真的认为:如果能让武磊首发,或踢更多时间,西班牙人就一定能踢上欧冠了。

  但也不得不说,只要武磊继续坚持、一直努力、不断进步,他仍有可能获得更多上场时间,得到表现的机会,也一定会取得更多良好的成绩!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武磊绝杀值得称道!徐亮:小莫雷诺被打脸,早点上武磊能进欧冠》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