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落幕,常规赛排名悬念揭晓答案,附加赛对阵情况出炉,季后赛有四组对决确定。

绿军锁定东部第二,雄鹿首轮斗公牛

  热火早早确保东部第一,东部第二至第四的具体排位在收官日揭开谜底,凯尔特人力擒灰熊,雄鹿输给骑士,76人拔掉活塞,三队同为51胜31负。

  根据排名规则,三队战绩相同先看分赛区第一,雄鹿是中部赛区冠军,凯尔特人与76人同处大西洋赛区,两队本赛季交锋各取两胜,凯尔特人对大西洋赛区内球队战绩(9胜7负)好于76人(6胜10负),绿衫军拿到分赛区头名,76人确定东部第四。

  凯尔特人与雄鹿的排名PK要复杂很多,两队本赛季交手四场各拿到两场胜利,都是分赛区冠军,对东部球队都是33胜19负,对东部季后赛球队都是10胜8负,比到对西部季后赛球队胜率情况才见高低,凯尔特人是7胜5负,雄鹿是6胜6负,绿衫军对西部季后赛球队成绩更好排名东部第二,雄鹿第三。

  东部第五猛龙与第六公牛的排名已经提前确定,东部季后赛两组对决明确,第三雄鹿将在首轮碰撞公牛,第四76人首轮对猛龙。雄鹿本赛季常规赛战公牛4胜0负,76人本赛季对猛龙1胜3负。由于猛龙主场所在地多伦多有疫苗限制令,76人悍将塞布尔未完整接种疫苗,将无法参加客场对猛龙的比赛,这对于新科得分王恩比德是一个考验。

篮网确保第七,欧文附加赛遇老东家

  篮网没有让意外发生,杜兰特交出20分10篮板16助攻三双数据,创生涯单场助攻新高,欧文砍下35分,篮网战胜步行者,确保东部第七,拿到附加赛主场优势。欧文的老东家骑士打败雄鹿,排在东部第八。篮网与骑士将在附加赛首轮对决,比赛在篮网主场,胜者将以东部七号种子身份进入季后赛,将在季后赛首轮对凯尔特人。篮网本赛季常规赛与骑士交锋3胜1负。

  老鹰击落火箭,黄蜂赢了奇才,两队分列东部第九与第十。老鹰与黄蜂将在附加赛首轮相遇,老鹰有主场优势,获胜球队将与篮网骑士之战的输球方争夺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东部附加赛赛程(北京时间,客队在前,主队在后)

4月13日

07:00 骑士vs篮网

4月14日

07:00 黄蜂vs老鹰

4月16日

时间待定 黄蜂老鹰胜者vs骑士篮网负者

勇士守住第三,首轮对决掘金

  西部第一与第二早已被太阳、灰熊收入囊中,西部第三争夺战的悬念在收官日终于破解,克莱-汤普森轰下41分,勇士战胜鹈鹕,独行侠赢了马刺,勇士以领先一个胜场的优势力压独行侠守住西部第三,独行侠位列西部第四。

爵士击败开拓者,掘金输给湖人,爵士拿到西北赛区第一,确定西部第五的排名,掘金位列西部第六。

  西部两组季后赛对决敲定,勇士首轮对掘金,勇士常规赛与掘金交锋4次输了3场。独行侠首轮遭遇爵士,两队常规赛交手四次各取两胜。

  库里因为脚伤缺席了常规赛最后12场比赛,勇士主教练科尔透露,球队还需要观察库里接下来的训练情况,然后才能决定他是否可以在季后赛首战复出。

湖人49负,刷新詹姆斯生涯最差战绩

  虽然湖人在收官日通过加时赢了掘金,但本赛季33胜49负的战绩,还是进一步刷新詹姆斯NBA生涯效力球队期间单赛季输球场次纪录,是湖人2017年后最差战绩。

西部附加赛,四队抢登季后赛末班车

  西部附加赛两组对阵是森林狼主场对快船,鹈鹕主场对马刺,森林狼与快船之战的胜者锁定西部七号种子直通季后赛,负者将与鹈鹕马刺交锋的获胜方争夺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西部附加赛赛程(北京时间,客队在前,主队在后)

4月13日

09:30 快船vs森林狼

4月14日

09:30 马刺vs鹈鹕

4月16日

时间待定 马刺鹈鹕胜者vs快船森林狼负者

常规赛单项数据王

得分王:恩比德(76人) 场均30.6分。

篮板王:戈贝尔(爵士) 场均14.7个篮板。

助攻王:保罗(太阳)场均10.8次助攻。

抢断王:德章泰-穆雷(马刺) 场均2次抢断。

盖帽王:小贾伦-杰克逊(灰熊) 场均2.3次盖帽。

三分王:库里(勇士) 场均投进4.5记三分球。

三双王:约基奇(掘金) 19次三双

两双王:约基奇(掘金) 66次两双

东部最终排名(前六直接进入季后赛,第七至第十打附加赛)

1、热火 53胜29负

2、凯尔特人 51胜31负

3、雄鹿 51胜31负

4、76人 51胜31负

5、猛龙 48胜34负

6、公牛 46胜36负

7、篮网 44胜38负

8、骑士 44胜38负

9、老鹰 43胜39负

10、黄蜂 43胜39负

11、尼克斯 37胜45负

12、奇才 35胜47负

13、步行者 25胜57负

14、活塞 23胜59负

15、魔术 22胜60负

西部最终排名(前六直接进入季后赛,第七至第十打附加赛)

1、太阳 64胜18负

2、灰熊 56胜26负

3、勇士 53胜29负

4、独行侠 52胜30负

5、爵士 49胜33负

6、掘金 48胜34负

7、森林狼 46胜36负

8、快船 42胜40负

9、鹈鹕 36胜46负

10、马刺 34胜48负

11、湖人 33胜49负

12、国王 30胜52负

13、开拓者 27胜55负

14、雷霆 24胜58负

15、火箭 20胜62负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常规赛大结局!篮网第七欧文附加赛战旧主 勇士守住第三首轮斗掘金》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