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联赛,巴黎6-1战胜克莱蒙,前场三叉戟,梅西姆巴佩和内马尔发挥出色,帮助巴黎迎来了一场大胜,虽然是一次和保级球队的比拼,但是球迷还是看出了巴黎问题所在,当然梅西作为一名出色的前锋球员,自从来到法甲之后,就失去了进球靴,这并不是梅西的实力和状态下滑,而是波切蒂诺在浪费梅西。

梅西的助攻帽子戏法

2014年 国王杯 vs莱万特

2015年 美洲杯 vs巴拉圭

2016年 西甲 vs赫塔菲

2020年 西甲 vs贝蒂斯

2021年 法甲 vs圣埃蒂安

2022年 法甲 vs克莱蒙

  梅西在瓜迪奥拉和恩里克时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射手,但是随着球队的整体阵容下滑,中场脱节严重,巴尔韦德时期,梅西逐渐回撤中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进球也会随之减少,随着梅西的年龄增大,梅西无法在中场组织的情况下,迅速突前在对方门前造险,所以进球数量锐减,很多球迷还是希望梅西能够尽量的靠近禁区,因为他门前敏锐嗅觉当今足坛无出其右。

  来到巴黎之后,很多人认为,梅西的进球能力会在波切蒂诺的手下完美地展现,但是如今可以看出,梅西已经成为了一名十足的中场球员,在来到巴黎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梅西完成了两次助攻帽子戏法,追平了他在西甲联赛17年效力的纪录。这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我们再来看一张梅西在本场比赛的触球分布图,梅西在巴尔韦德时期,一直是中场组织者,严格来说是一个进攻型中场,只要梅西拿到球,就会形成一次有效的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梅西就要脱离对方禁区。这是对梅西的一种浪费。

  很显然,梅西来到巴黎之后,真正地成为了一名中场球员甚至成为了一名防守型的中场,触球最多的地方仍然是对方禁区前沿40米的区域,距离球门越来越远,而且在本方区域竟然还有梅西的身影,这是教练的特意安排,还是巴黎的中后防没有作为,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在这个区域,距离球员越远,就是在浪费梅西的天才。

  说完梅西在中后场的触球,再来看看梅西在禁区内的触球,只有一次,而且是那一次头球攻门,只可惜被吹罚越位,寥寥几笔,就概况了梅西在前场的所有动作。

  正如瓜迪奥拉所言,让梅西参与防守无疑是浪费梅西的天才,因为梅西在前场的发挥能够以一敌二,他的眼里只有足球和对方的球门,而现在,梅西需要找到自己的助攻点,所以才有了两次助攻帽子戏法,当梅西的进球被吹越位的时候,可以看出,一名射手是多么的无奈,因为他等待机会等待的太久,一次禁区内的触球,就获得了一个进球,这还不够明显吗。

  显然,波切蒂诺一直在浪费梅西的天才,6-1的大胜,根本掩盖不了波切蒂诺的排兵布阵的问题,硬生生地将一个超级射手浪费,这无疑是暴殄天物。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