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9日讯,欧文在昨日篮网客场挑战骑士的比赛中与主场球迷爆发口角,场边一名女球迷在欧文靠近时向欧文提出质疑:“你是不是逃走的?”欧文一开始没有回应,但在女球迷反复质问下激烈回复道:“我帮骑士拿了个总冠军!你们却还是这么忘恩负义!”场边另一男性球迷立马回应:“Only one,就一个。”欧文对此没有回应,摆手走开。

  赛后欧文继续近期的发文规律,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两波神秘图片。一波为一个黑人小孩子手捏三指禅,盘坐冥想的图片;另一波则有三张图片,分别为一个小孩下棋,一个小孩画符号和印第安人骑马进军,欧文还为这组图片配文“解放”。欧文的发文中一直有北美原住民印第安人的元素,昭示着不忘历史,不忘这片土地原来的主人,但其他图片则完全无迹可寻。有粉丝在图片下留言:“每周你都来一次,这到底是个啥意思?我的头都要炸了!”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其实早年间的欧文并不是这般神棍,欧文在为骑士效力时期并不搞这一套,早期的欧文一个人进攻能力出众立足,在迎来詹姆斯回归后勤勤恳恳当起二当家,那时的欧文在国内人气火爆,“抖音第一控卫”就能说明。尤其是15-16赛季,骑士打败73胜勇士,夺得总冠军,在库里头上投进制胜三分球的赛场表现,让欧文的人气更上一层楼,也让欧文有了能回应骑士球迷最起码的资本:“我帮你们拿了个总冠军。”一年多之后,欧文逼宫骑士管理层,出走波士顿,当起了凯尔特人的老大。在此时,欧文仍有居高不下的人气。

  随后美国发生了一系列黑人事件,欧文为黑人事件抗议、罢赛、发声,尤其是其他球星逐渐妥协回归球场后,还在抗争的欧文就显得更加高大上,这时的欧文被贴上了民主自由斗士的标签。这标签一贴,欧文直接加速靠拢标签,并且出现神棍特质,越来越特立独行,越来越神秘莫测,直至今天。而大家也对欧文从喜爱到了无奈,“欧神仙”之名传遍了球迷群体,其实球迷对欧文的感情尤其复杂,也就有了这次口角。

  本次口角,欧文对骑士球迷的回应中,分歧最大的就是这个“帮”,一方面认为:欧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取胜的欲望与生俱来,况且拿了总冠军更是自己生涯上的荣誉,但是无论在哪支队伍,都是全力以赴,何来“帮”这么一说,而且球队付了薪资,这是球员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则认为:没有欧文骑士哪能夺冠,克利夫兰结束了56年的冠军荒,没有欧文能做到吗?

  欧文作为辉煌的总冠军球队成员,的确为骑士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但他也的确出走波士顿,让18年的骑士支离破碎。想当球队老大并没有错,但欧文完全可以用更加温和的方式,欧文的情商一直堪忧。如今身在篮网的欧文热度不减当年,但大家关注的不再是他的场内,更多关注起他的场外,这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究竟是好是坏?心怀天下的欧文认为有许多事比篮球重要,的确没错,但欧文可能永远都不会明白,没了篮球,他或许只是个普通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