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4日,NBA官方公布全明星第二轮球迷投票的结果,西部票数最高的仍是勇士球星库里(4463426票)。不过,库里只领先詹姆斯(4386392票)不到8万票,第一轮投票结果公布时,他领先詹姆斯56万多票。今天是全明星双倍计票日,一次社媒转发等于两票,湖人和勇士官方都展开拉票大战,但效果方面,湖人完胜勇士。

由于是双倍计票,而且库里和詹姆斯的票王之争激烈,两队官媒都晒出了球星的海报图(上图)进行拉票。勇士先出招,他们在笔者发稿前4小时,就晒出了库里的宣传海报,配文写道:“NBA全明星双倍计票日!!我们能为库里获得多少次转发呢?”结果显示,4个小时里,库里的这条海报转发量是9900次左右。

湖人在笔者发稿前2小时晒出了詹姆斯的宣传海报,配文写道:“目前总票数排名第二,让詹姆斯升至第一。转发=两票,#詹姆斯X#NBA全明星。”结果显示,2个小时里,詹姆斯的这条海报转发量达到20500次左右,差不多相当于库里的两倍。湖人晚了两个小时的宣传,效果却是勇士的两倍,这次拉票效果,显然是湖人完胜。

所以,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詹姆斯能在一周内缩小大约48万票的差距。湖人社媒的粉丝数是1040万,而勇士是700万左右。如果詹姆斯保持这样的上升势头,他很有可能在第三轮投票揭晓时票数超过库里。

生涯至今,詹姆斯已经8次成为全明星票王,距离乔丹的纪录(9次)只差1次了。如果这次詹姆斯再度登上票王的宝座,他就将这项数据上追平乔丹。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