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3点,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对阵巴萨,皇马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巴萨追平,双方鏖战至加时赛,最终凭借替补登场的费德里科-巴尔韦德一剑封喉,3-2淘汰对手,队史第17次进西超杯决赛,取得西班牙国家德比5连胜和队史第100胜,送巴萨57年耻辱纪录。

  从2020年开始,西班牙超级杯扩军至4队,由原来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的对决变为西甲冠亚军与国王杯冠亚军的较量,并且比赛举办地点也从西班牙国内转移至了沙特阿拉伯。

2021年受疫情影响,西班牙超级杯只能在西班牙本土举办,2022年,西超杯又回到了沙特。

  2022年西超杯参赛球队由马德里竞技(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西甲亚军)、巴塞罗那(国王杯冠军)和毕尔巴鄂竞技(国王杯亚军)组成。四支球队通过两两对决,胜者晋级决赛,争夺冠军。

首场半决赛在巴萨与皇马之间展开,哈维迎来执教巴萨生涯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

但如今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已不是哈维效力巴萨鼎盛时期的样子,皇马已完全占据了上风。

  巴萨曾在巴尔韦德的带领下在2019年3月击败皇马,取得国家德比96胜,在总战绩上超越皇马,但此后4场国家德比,巴萨全部败下阵来,皇马国家德比胜场达到了99场。

  本场比赛,巴萨派出登贝莱、吕克-德容和完成注册不久的新援费兰-托雷斯组成锋线三叉戟,弗朗基-德容和四天前接受了掌骨手术的阿劳霍伤愈复出,38岁的阿尔维斯继续先发。

  皇马方面,本泽马、维尼修斯和阿森西奥搭档锋线,克罗斯、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典礼中场”继续首发,库尔图瓦守门。

上半场第25分钟,皇马率先取得进球,本泽马抢断后送出直塞,维尼修斯接球后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破门。

  虽然皇马占据优势,但巴萨仍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为1-1,登贝莱禁区左侧送出传中,皇马中卫米利唐解围打在吕克-德容脚上弹入球门,一度被视为水货的荷兰前锋已连续3场为巴萨取得进球。

  下半场开场前,巴萨率先作出换人调整,阿布德和佩德里替补登场,换下费兰-托雷斯和弗朗基-德容,佩德里伤愈复出,时隔4个月再度为巴萨出场。

  追平比分的巴萨在下半场开场踢得更加出色。比赛第66分钟,巴萨再度换人,法蒂也迎来复出,时隔2个月再度为巴萨出战,进球功臣吕克-德容被换下。

  5分钟后,巴萨再度丢球,本泽马兜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卡瓦哈尔禁区右侧传中,巴萨门将扑了一下没扑远,本泽马门前补射破门。皇马2-1领先。

  再度落后的巴萨并没有放弃,比赛第84分钟,巴萨再次将比分扳平,阿尔巴左路起球传中,登贝莱门前头球破门,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比赛进入加时赛,第97分钟,皇马第三次取得领先,替补登场的罗德里戈右路送出传中,维尼修斯前点虚晃,另一位替补出场的巴尔韦德推射破门。

随后,皇马将3-2的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淘汰巴萨闯进西班牙超级杯决赛。

这将是皇马队史第17次参加西超杯决赛,此前16次参加西超杯决赛,皇马曾11次夺冠。

西超杯决赛,皇马将与马竞或毕尔巴鄂竞技争夺冠军。

  这场胜利对于皇马来说具备里程碑意义,这是皇马第248次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第100次击败巴萨,而巴萨则仍停留在96胜。

  此外,皇马也取得了西班牙国家德比5连胜,这是皇马自1965年以来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最长连胜,当时,皇马曾连续7次击败巴萨。

  巴萨遭遇近57年的耻辱纪录,哈维也在执教巴萨生涯国家德比首秀中失利,巴萨最近5位主帅都输掉了他们的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

  不过对于伤兵满营且正处于重建期的巴萨来说,这场2-3的结果巴萨球迷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可以说超出预期。哈维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巴萨这场比赛比皇马踢得更好。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