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足的球迷们对“退钱哥”应该不会陌生。

当年,“退钱哥”在采访镜头前高喊退钱一举成名。而最近,他则是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原来足球比赛是真的可以退钱的。

  2016年,国足在12强赛主场0-1输给了正深陷战乱之中的叙利亚队,遭遇开局连续3场不胜。尽管如此,在比赛场外做现场连线的记者还是很煽情地说到:“球迷们都不离不弃地陪伴着国足,走到了最后一秒。”然而,记者话音刚落,观众们就听到画面外有情绪激动的球迷很不配合地在大声疾呼,摄影师马上将镜头给到了这位球迷,只听见:“对得起我们吗?R**,退钱!”

  “退钱哥”的这一番话非常透彻地喊出了当时广大球迷们的心声,因此也成就了中国足球史上的这段名场面。而现在,“退钱哥”竟真的在一场比赛中得到了退钱。

  在日前举行的足协杯决赛中,山东泰山1-0战胜上海海港,达成了赛季双冠王的成就。这场比赛后,“退钱哥”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以上这张截图,图片显示他得到了800块钱的收款。

  据“退钱哥”自己介绍,他在这场足协杯决赛前买了黄牛票,但在进场时被抓到了。还好,现场的警察叔叔认出了他,这800块钱就是警察叔叔帮他从黄牛那儿追回来的门票钱。

“退钱哥”本名何胜,新疆奎屯人,大学毕业后他留在了四川工作,职业是一名建筑结构工程师。

  在成名之后,“退钱哥”注册了社交账号与球迷们分享自己的看球故事,他可谓是国足的死忠球迷,多年来他走遍大江南北亲临现场为国足助威。

与许多只看球的球迷不同,“退钱哥”本身也很喜欢踢球,他还为了教女儿踢球亲自去考了教练证、裁判证。

  说起来,这已经不是“退钱哥”第一次买黄牛票了。当年那场国足输给叙利亚的比赛,“退钱哥”就是买的黄牛票,原价380块的球票,他硬是为此掏了1600块,这也就难怪他会那么愤怒地高喊退钱了。不过,以中国足球的水平,“退钱哥”愿意掏这么多钱去看比赛,也足以说明他对中国足球是真爱啊。

  当然了,买黄牛票的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目前,“退钱哥”的那条博文就已因争议而删掉了。球迷朋友们如果想要亲临现场看比赛,还是建议大家应该提前做好规划,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球票。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