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9日晚19点30分,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协杯决赛将在成都凤凰山专业足球场打响。而本场足协杯决赛,将有4大看点值得球迷去关注。

看点1:山东泰山若卫冕将创中国足球历史

  足协杯已经举办了23届,山东泰山共12次杀入决赛并6次夺冠,最近4届足协杯均是杀入决赛,无愧杯赛之王。去年足协杯决赛,泰山凭借王彤和佩莱的进球,2-0击败江苏苏宁队夺冠。如果这次他们能成功卫冕,将成为中国足坛史上第一位三次拿到双冠王的球队。

看点2:海港冲击队史杯赛首冠

  相比山东泰山队曾六夺足协杯冠军,海港队还从来没有夺得过足协杯的冠军,这一次是他们第二次打进足协杯决赛,4年前他们曾杀入足协杯决赛,但在上海德比中输给了上海申花。如果能击败泰山,海港将书写队史新历史,而如果输给泰山,海港将再次面临“四大皆空”的尴尬。

看点3:泰山近期交战战绩占优

  作为中超两大强队,泰山和海港曾交手多次。本赛季中超两次交手中,山东泰山1胜1平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在足协杯交手要追溯到2019年的半决赛,当时海港主场对阵山东,虽然山东的刘洋在半场结束前被罚下,但山东依然凭借费莱尼和张弛的进球2-0取胜杀入决赛。从近期双方交战记录来看,山东泰山队无疑握有心理优势。

看点4:泰山阵容齐整而海港痛失王牌外援

  除了重伤的国脚吴兴涵,泰山队目前阵容相当齐整,队内外援全部都能出战本场争冠战。而海港外援小保利尼奥因伤缺阵,球队只能依靠奥斯卡和穆伊两名外援作战。本赛季首次交手,奥斯卡受到了泰山队中场的围剿,整体表现乏善可陈,这一次没有了小保利尼奥的辅助,他能否在中场抵挡住泰山众将对他的轮番“绞杀”,无疑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