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赛季,有一位从波兰初登五大联赛的22岁年轻前锋成功惊艳整个欧洲足坛:意甲首秀6分钟破门、前8轮轰13球、意大利杯5场轰8球夺金靴、半赛季以3500万欧元转会,单赛季轰42场轰30球1助。

  1月8日,佛罗伦萨官方宣布柏林赫塔前锋皮扬特克租借加盟球队,其中包括买断条款。时隔2年,这位曾经的“莱万接班人”、“波兰神射手”宣告重返意甲联赛!

  皮扬特克将身披紫百合19号球衣,此次加盟更多是出于作为或有可能离队的00后天才弗拉霍维奇的替补,如果能重拾在热那亚时期的爆棚状态,那么他不仅有望成为塞尔维亚前锋的完美替代者,他的这次到来也会是佛罗伦萨的一笔超值转会。

  17-18赛季,效力于波超球队克拉科维亚的皮扬特克出战单赛季36轮比赛,成功收获21粒进球和6次助攻,引起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高度关注。

  2018年7月,热那亚以450万欧元转会费从克拉科维亚签下23岁的皮扬特克。在那时,还没有人预料到这会是一段“初登意甲即巅峰”经历的开始。

  来到意甲中游球队热那亚,初登欧洲五大联赛的皮扬特克创造了一系列的惊艳时刻:意甲首秀6分钟破门、意甲前8轮轰13球、意大利杯5场轰8球夺得金靴、2019年1月以3500万欧元转会费加入AC米兰。

  18-19赛季,皮扬特克先后为热那亚和AC米兰两家球队效力,斩获37场22球1助与意大利杯5场8球,共计42场比赛30球1助。

  赛季结束,皮扬特克以22粒联赛进球力压C罗,高居意甲射手榜第三名。他一度让球迷们看到意大利传统足球豪门AC米兰进攻端兴起的希望,球队的9号魔咒或将被打破。

  那时的皮扬特克可谓风头无两,不仅实现从年轻前锋到传统豪门主力的华丽转身,也成功在波兰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身为1995年球员的他被认为在莱万之后从波兰走出的又一位优秀前锋。

  赛季开始前,皮扬特克还只是一位准备开启职业生涯首个五大联赛赛季的年轻波兰前锋,然而他却从首秀便开始了持续整个赛季的惊艳发挥。

  起初,皮扬特克以450万欧元转会费来到热那亚,而在以3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AC米兰之后,他的身价一度达到巅峰的4000万欧元。如此快速的身价涨幅,在整个世界足坛也不多见。

  19-20赛季,也是皮扬特克登陆五大联赛的第2个赛季,没想到此前在意甲赛场表现无比惊艳的他却陷入低迷,整个赛季只拿下18轮4球0助。

  从技术特点上看,皮扬特克并非是世界足坛潮流前沿的全能前锋,比起通过自己持球带动进攻制造威胁,他更擅长把握队友创造的绝佳得分机会,快速调整后送出致命一击。面临如此情况,也有球队换帅和个人状态起伏的原因。

  2020年1月,柏林赫塔以2400万欧元转会费从AC米兰签下皮扬特克,2个赛季只在各项赛事59场比赛拿下13球4助。如今,他的身价也早已不是巅峰时的4000万欧元,缩水4倍至1000万欧元。

佛罗伦萨体育总监普拉德表示,“我们已经签下皮扬特克作为弗拉霍维奇的替补,因为我们需要另外一名前锋。”

时隔2年重回意甲联赛,皮扬特克不是作为球队主力,而是作为足坛新人弗拉霍维奇的替补,不禁让人唏嘘。

尽管经历过一段低迷时期,但这位前米兰9号依然有机会成为球队锋线上的重要人物,找回那个惊艳欧洲足坛的自己。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