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大巴黎官宣,梅西康复!他们在这天官方公布了队内疫情最新动态,梅西检测转阴,并且已经抵达巴黎,会在几天内跟球队进行合练,下场比赛或许就会复出。大巴黎会在1月10日跟里昂踢法甲,梅西只要能参加合练,就意味着大概率会进入大名单。梅西队友库尔扎瓦则新冠检测城乡阳性,已经接受隔离。

  其实大巴黎官宣这个消息远比他们在1月2日官宣梅西确诊低调很多,因为大巴黎官宣梅西确诊是突发新闻,但大巴黎官宣梅西康复前,1月5日,就有多家媒体报道过,梅西已经检测转阴,并且提供了实拍照片。照片显示,梅西和家人在阿根廷家乡的机场,准备坐飞机回法国巴黎。

  所以这也可以推断出,梅西感染病毒的时间确实不是在第一次被报道的1月1日,而是有阿根廷记者给出的圣诞节后不久。因为隔离都要七天,如果是1月1日感染病毒,那梅西现在不可能从阿根廷回法国。所以梅西基本就是在圣诞节后确诊的,而大巴黎选择了1月2日梅西即将康复这天才进行官宣。

  在梅西抵达法国巴黎后,他还跟球迷合影,就像从来没有确诊过新冠一样。事实上,国际上很多运动员都感染过病毒,只是他们名气不够大,所以没有造成世界范围内的讨论。像梅西和C罗这个级别的时代超巨,才会引起这样大规模的话题。

  不过因为有很多运动员确诊后并未损害身体,更不用说影响职业生涯,所以外界对于他们的担忧也没有以前那样明显。像2020年,因为摸话筒而感染病毒成为NBA当赛季停摆导火索的戈贝尔,在他确诊新冠后,舆论甚至认为他的职业生涯要报废。

  而戈贝尔的队友米切尔也确诊后,有报道称他和戈贝尔的关系面临破裂,爵士都被建议交易其中一个球星。可随着C 罗、杜兰特、迪巴拉、哈登和武磊等运动员也确诊,并且复出后仍然可以保持原来的状态,外界对于运动员确诊新冠带来的伤害,有了新的认知。当然,以上大部分都是无症状(除了武磊),像塔图姆,就有一些症状,他的感受就不太好。

  总之,梅西确诊后已经康复,在无症状的情况下,这基本不会影响他的状态。本赛季梅西的状态确实受影响,但跟病毒无关,而是他对新环境的适应和年纪上来有习惯性的慢热,甚至还有一些运气差的原因。去年同期,梅西进球10个,但他接下来成为了西甲金靴、美洲杯最佳球员、美洲杯冠军、美洲杯第一射手、美洲杯助攻王和金球奖得主,并且基本锁定世界足球先生。本赛季至今,梅西进球6个,差距不大。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