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21年乒乓球世青赛出现大冷门,国乒男双组合向鹏/曾蓓勋2-3不敌冯翊新/沙姆斯,止步16强。考虑到国乒组合已经搭档很长时间,而对手则是临时拼凑组队,因此,国乒输得很不应该。并且,因为国乒只有这一对选手,U19男双冠军,国乒已经丢掉了。从世乒赛到世青赛,国乒连丢男双冠军。

  向鹏只有18岁,但已经是国乒一队球员,甚至,在2019年的北美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向鹏还拿到了男单冠军。今年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向鹏也是单打冠军。可惜,如今在世青赛上,向鹏爆冷。

  曾蓓勋也是18岁,他把张本智和当成自己的目标,“虽然同龄,但我实力远不如他。他的比赛能力和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狠劲、拼劲特别值得我学习。他不光是我的榜样,如果有机会交手,我更想去赢他。”

  如今,向鹏搭档曾蓓勋,在世青赛上搭档,这已经算是超强组合了,但面对临时组队参赛的冯翊新/沙姆斯,国乒王牌组合竟然输了!

  前两局,国乒组合就明显不适应,可能是对手刚组队,打法太陌生,8-11、9-11,国乒组合连输两局。随后国乒组合找回状态,11-7、11-6,大比分变成2-2。

  决胜局,国乒组合没能上演大逆转,事实上,国乒组合一度7-6领先,但最终连丢5分崩盘,7-11输掉,男双首轮游出局!输球之后,国乒组合还没有缓过神来,甚至一度不打算和对手握手。但最终,两对组合还是完成了礼貌性的碰拍。

  虽然向鹏和曾蓓勋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但输掉这样的比赛,也有些不应该。接下来,两位年轻球员需要好好总结。当然,年轻就是他们最大的资本。

作者 JackyBoy

在 “世青赛爆大冷!国乒组合输给临时组队选手”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