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国足正式宣布李铁辞职、李霄鹏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也就意味着球队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重建期”。对于足协选择李霄鹏担任国足新帅,由于此前已经获得了多方消息的证实,因此这并不是个令人意外的结果。

  而现在的问题是,李霄鹏究竟有什么优势,让足协最终“属意”于他?要知道,在两年前国足的主教练竞聘期间,李霄鹏虽然参与了和李铁的竞争,但其实早就透露自己无意插手国足的一摊子事情。而这一次,足协在李铁下课之际“强令”李霄鹏上位,又是什么理由让足协相信强扭的瓜一定甜?

  首先,在外教短时间内难以到位的情况下,李霄鹏是足协能够找到的“救火教练”中,最好的选择。中超经历了“金元十年”,一直是外教主导天下,这些年能拿得出手的本土教练,除了李铁,也就李霄鹏。因此李铁下课、李霄鹏上位,考虑其业务能力,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

  其次,李霄鹏与李铁一样,都是曾有过国字号工作经验的年轻本土教练。自从陈戌源接掌足协后,国字号球队选帅的一个原则,就是要尽可能培养本土教练,像李铁、李霄鹏,乃至曾执教国奥的郝伟,都是足协计划内的重要“培养”对象,也是为数不多符合足协选才标准的教练。其余像是王宝山、高洪波等备选,要么年龄偏大,要么牌儿不够“硬”,因此选来选去,李霄鹏是最佳选择。

  第三,李霄鹏的性格与李铁截然相反。尽管同为中国足坛的大佬级人物,但李霄鹏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后来成为经理、教练,为人都毫不张扬,不仅几乎没有和任何人逞过口舌之快,连社交媒体都不愿涉足,与李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然,这并不是说李霄鹏是个没有任何性格的老好人。事实上,能够坐到今天这个位置,李霄鹏的领导能力是不容置疑的,由他接替李铁,国足内部也不至于失去掌控。只是在李铁因“大嘴”而惹来祸端之后,李霄鹏的低调,无疑是目前国足所需要的。

  与任何本土教练一样,目前关于李霄鹏的争议,主要还是在他的业务能力上。在鲁能执教时,李霄鹏曾因坚持长传冲吊的复古打法,而遭到相当多球迷的反对;而今年执教武汉,李霄鹏的战绩也完全没有达到预期。但如前所述,李霄鹏已经是国足目前能够找到的,最好的救火教练,他的未来,也值得球迷们送上再一次的鼓励。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