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金球奖评选已经落下帷幕,阿根廷巨星梅西以33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了拜仁神锋莱万多夫斯基,第7次获得该项荣誉。不过梅西的当选,还是引发了一些球星和媒体的质疑。

  北京时间12月1日,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德国巨星托马斯-穆勒在接受采访时,就对于本次金球奖评选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穆勒首先祝贺梅西当选:“他凭借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个人主义足球获奖,我要祝贺他。但我认为,莱万更配得上得奖。从巴伐利亚人、波兰人和德国人的角度来看,这次金球奖绝对令人失望。对某些人来说,更是如此。我在这个领域时间更久一些,我对此并不特别惊讶(这就像2013年里贝里那次一样)。”

  2013年金球奖评选,拜仁虽然夺得欧冠冠军,但莱万在拜仁的另外一位队友里贝里,却惜败给C罗。这在当时,同样引发了争议。在穆勒看来,梅西和C罗都各自欠拜仁球员一座金球奖。

  穆勒还认为,莱万之所以无缘金球奖,主要是因为德甲这个平台还不够出色:“我们德甲拥有伟大的球员,但想要得到全球认可,就必须在国际赛事中取得成功。这也是我未来会全力以赴的巨大动力,我会努力把本赛季欧冠冠军,再次带回慕尼黑,来向足球世界展示我们!”这位德国国脚还暗示,下周三的比赛,拜仁会狠狠地“教训”梅西的老东家巴萨:“在下周三,我们有机会在对阵巴萨的欧冠上展示这一点。上吧!我们要向全世界展示,德国足球还能带来些什么。”

  1989年出生的托马斯-穆勒,曾是德国2014年世界杯冠军主力成员,他也是该届世界杯银靴和银球奖得主。此外,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穆勒更是夺得了最佳新秀和世界杯金靴奖的荣誉,是世界杯上第三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球员。由于穆勒效力于德甲拜仁,与莱万是亲密的队友,因此他不满莱万落选,开喷金球奖评选结果,完全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