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圖/CFP)

  湖人前役打到3度延长还是输,29日在主场面对活塞,上周双方对决时,遭詹姆斯(LeBron James)肘击而暴怒的史都华(Isaiah Stewart),赛前遭洛城球迷狂嘘。 「詹皇」第3节独揽12分、3助攻,率队拉开比分,当活塞决胜节急起直追时,他也跳出来稳住军心,单场轰下33分、9助攻,帮助洛城以110比106惊险取胜,胜率重回5成。

  胜率跌破5成的湖人,29日在史坦波中心面对活塞来犯,两队上周对决时曾爆发冲突,洛城头牌詹姆斯卡位时意外打到底特律中锋史都华的右眼,导致对方喷血,「詹皇」虽立即致歉,但史都华相当愤怒,频频暴冲要找「詹皇」算帐,两人不仅都被赶出场,事后也遭到禁赛处分。

  两队29日再次狭路相逢,湖人迷赛前狂嘘史都华,这位20岁中锋次节防守时,一度打到了洛城当家中锋戴维斯(Anthony Davis)的脸,但「一眉哥」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双方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解, 紫金3巨头合力砍下42分,活塞仍以48比51紧追在后。

  战局在第3节发生变化,湖人一哥詹姆斯开局就飙进一颗31呎三分,随后又赏了史都华一锅,除了跳出来抢分,「詹皇」还开启助攻模式,连续与长人小乔丹(DeAndre Jordan)、搭档戴维斯携手上演「空中接力」,一举把分差扩大为72比56、16分差。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圖/CFP)

  湖人在詹姆斯第3节独揽12分、3助攻之下,打出32对22的猛攻,带着83比70、13分领先进入决胜节。卫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与潜力小将霍顿-塔克(Talen Horton-Tucker)末节开局携手抢分,随后「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连送2助攻,洛城拉开了17分差距。

  不过活塞并没有就此投降,替补后卫杰克森(Frank Jackson)挺身追分,迅速连下6分,迫使湖人喊出暂停。先发控卫海耶斯(Killian Hayes)不仅命中投篮,更助攻状元郎康宁汉(Cade Cunningham)砍三分,将比数逼近到91比97、6分差。

  眼看比数不断被逼近,湖人一哥詹姆斯跳出来稳住局面,连续在篮下得手,包括一记三分打,接着又助攻「卫少」,一波9比4反击,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1分。不过活塞韧性十足,海耶斯连续助攻,格兰特(Jerami Grant)最后16.7秒的两罚,更将分差缩小到104比108、4分。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圖/CFP)

  由於時間所剩不多,活塞祭出犯規戰術,送詹姆斯上罰球線,他錯失了第2罰,隨後格蘭特迅速灌籃再下兩分,追到了106比109,不過湖人終場仍以110比106驚險取勝。

  湖人一哥詹姆斯飆出33分、9助攻和5籃板,外帶2抄截、1火鍋;「衛少」貢獻25分、9助攻和6籃板;戴維斯拿下24分、10籃板和2助攻,另有3火鍋、2抄截。活塞以格蘭特繳出32分最高。

作者 JackyBoy

《詹皇砍33分9助攻扑灭活塞反攻 湖人险胜4分胜率重返5成》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