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抽签结果揭晓,欧洲两大强队葡萄牙和意大利同时分在了C组,这也意味着两队注定有1队将无缘世界杯。

  根据欧洲区附加赛的规则,葡萄牙、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威尔士这6支欧预赛成绩较好的球队为种子队,六支种子球队将分别落位半决赛1、2、3、4、5、6并迎来自己的对手。半决赛1组与2组的胜者将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半决赛3组与4组的胜者将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半决赛5组与6组的胜者将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

  虽然6支种子队首轮不会相遇,但这6队却有可能在晋级世界杯的关键决赛中相遇,不幸的是葡萄牙和意大利真的就分在了一组。这也意味着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和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注定有一支队去不了明年的卡塔尔。

  根据历史战绩显示,意大利和葡萄牙历史上交手过27次,其中意大利18次取胜,葡萄牙6次取胜,两队打平3次。可以说,葡萄牙处于绝对的下风。当然,葡萄牙也是众所周知的“附加赛之王”,他们还有一位屡屡能在逆境中爆发的巨星C罗。而且C罗曾效力过尤文,对于意大利队诸多国脚知根知底,此外,如果葡萄牙晋级决赛还享有主场优势,这些或许有望帮助葡萄牙掀翻对手,再次闯关成功。

C罗世界杯梦碎?与欧洲杯冠军同组争1个名额 交战27次仅6胜

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结果

A组:苏格兰vs乌克兰,威尔士vs奥地利

B组:俄罗斯vs波兰,瑞典vs捷克

C组:意大利vs北马其顿,葡萄牙vs土耳其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