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7日,篮网主帅纳什在采访中提到了格里芬的近况。“我和他(格里芬)谈了未来的上场时间问题,球队正在试验一些其他的选择,对此,他处理得很好,毫无疑问,这并不容易。”过去两场比赛,格里芬一场只打了9分钟,另一场直接DNP没打,他暂时掉出了篮网的轮换阵容。

篮网媒体在报道这一变化时,提到了小乔丹的名字:“格里芬会遭遇和小乔丹一样的命运吗?”上赛季,篮网就曾经对五号位进行调整,签下阿尔德里奇后用他取代了小乔丹的首发位置,就算后来阿德因心脏问题退役,小乔丹也没回到轮换中,被格里芬取代。

现在,格里芬也被阿德替代了。过去两场比赛,阿德一共拿到38分20篮板,27投17中(命中率63%),而且两场各有一次盖帽。如果阿德保持这种水平,他应该很难再回到替补阵容。

格里芬有他的长处,比如他在造对方进攻犯规方面的能力很强,目前这一数据高居联盟之首,他的防守表现也不错。格里芬的问题主要在进攻端的低效。赛季至今,格里芬场均5.5分,投篮命中率31.8%,三分命中率16.1%,得分和命中率均创生涯新低,三分命中率也是生涯第二差的表现。上赛季,格里芬场均10分,投篮命中率49.2%,三分命中率38.3%,下滑明显。

克拉克斯顿还在养病,而一旦他病愈,篮网的五号位轮换会增加新的变数。昔日的状元进不了篮网轮换,这确实令人唏嘘。

作者 James23

在 “下一个小乔丹?格里芬掉出篮网轮换 两大数据生涯新低已让位阿德”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