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对爵士一战,雷霆6号秀约什-吉迪拿下19分7篮板8助攻的数据。前18场比赛,他累计得到131个篮板和105次助攻,成为又一位生涯前20场比赛至少得到100篮板和100助攻的球员。20岁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他、詹姆斯和三球。这一天,吉迪的年龄是19岁45天。

根据数据统计,詹姆斯在生涯第16场比赛拿到至少100篮板100助攻,具体数据是103个篮板和102次助攻,那一天,他的年龄是18岁333天。三球在生涯第17场比赛拿到至少100篮板100助攻,具体数据是103个篮板和100次助攻,那一天他的年龄是19岁156天。

除了这一项数据,吉迪的名字在10月底还曾和詹姆斯联系在一起。当时,雷霆在落后26分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湖人,吉迪得到18分10助攻,他也是史上第二年轻的单场10助攻球员,仅次于詹姆斯。

赛季至今,吉迪场均贡献10.8分7.3篮板5.8助攻。目前,吉迪的场均助攻数排名新秀第一,场均篮板数排名新秀第三。选秀专业网站NBADRAFT给吉迪列出的模板是他的澳洲老乡英格尔斯,但吉迪本人在接受HoopsHype采访时,曾表示自己的打法其实和另一个澳洲老乡本-西蒙斯更相似。

“如果你们不觉得这么说有些傲慢和自负,我可能觉得自己更像本-西蒙斯,不仅仅是因为我们都是高个控卫,还在于我们都喜欢而且擅长组织、传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在攻防转换中挺身而出。如果只是简单的比较,我认为本(西蒙斯)就是我的模板。”

除了篮板和助攻能力与西蒙斯相似,吉迪的投射表现也确实有点像西蒙斯,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赛季至今,吉迪的投篮命中率是40.7%,三分命中率只有28.6%。从长远来看,西蒙斯并不是一个优质的榜样,要想获得更多的认可,吉迪应该早点练习投射,避免走上西蒙斯的老路。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