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亚斯头球绝杀马竞。

梅西亚斯头球绝杀马竞。

面对马德里竞技,欧冠小组出线的希望正在从客场作战的AC米兰面前一点点溜走,除非他们能够带走一场胜利。

谁能挺身而出?一个大家都不熟悉的名字成为了主角。

第65分钟,30岁的儒尼奥尔·梅西亚斯从替补席上披挂上阵,这是他的第一次欧冠登场。22分钟后,他用一记头球完成绝杀。

从此前多年一边打工送快递,一边混迹业余比赛,到仅仅三年前才踢上职业联赛,再到如今成为豪门AC米兰的英雄,梅西亚斯的旅程,足以用奇幻两字来形容。

梅西亚斯庆祝进球。

梅西亚斯庆祝进球。

人生最重要的夜晚

第五轮欧冠小组赛后,AC米兰依然保留着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抢夺淘汰赛门票的希望,这要感谢一个人——儒尼奥尔·梅西亚斯。

第87分钟,凯西在左路传中,梅西亚斯拍马赶到冲入禁区,一记冲顶将皮球送入球网,凭借这粒绝杀进球,米兰得以从马竞主场带走三分。

这是梅西亚斯的第一次欧冠出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的激动之情也溢于言表。

“老实说我想哭,那一刻我所经历的一切瞬间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那是一种纯粹的情感。这是最美丽的夜晚,但我希望能经历更多其他这样的夜晚。”

伊布等米兰队友们和梅西亚斯一起欢庆。

伊布等米兰队友们和梅西亚斯一起欢庆。

  在今年夏天租借加盟AC米兰之后,梅西亚斯曾遭受过一段时间的伤病困扰,但是他最终证明了自己:“之前我遇到了一些困难,连续两次受伤,但是我没有气馁。今天的胜利很重要,宣告我们还活着,我们必须战斗到最后。”

  一战爆得大名,总容易让人被冲昏头脑,但30岁的梅西亚斯没有半点飘飘然的意思,即便他说,这粒进球是他人生至今以来“发生过的最为重要的事情”。

“但要永远保持谦逊,你既不应该被批评打倒,也不应该因为赞扬而过度激动,必须要保持正确的平衡。”

梅西亚斯做过的工作可以列好长一串:砖瓦工、建筑拆除工、电器修理工、搬运工、快递员……

梅西亚斯做过的工作可以列好长一串:砖瓦工、建筑拆除工、电器修理工、搬运工、快递员……

他只是一个普通打工人

让梅西亚斯的名字一夜爆红足球圈的,不光光是这粒至关重要的进球,更是他背后的神奇经历。

  一位并没接受过专业足球训练,只是业余踢野球的爱好者,竟然一路进入了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并且在欧冠中进球,这样的故事令人难以想象,然而就是真真切切地在梅西亚斯的身上发生了。

  梅西亚斯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巴西底层孩子,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对足球有巨大的热情,但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想法,从来没有在他的脑海中出现过。

  青年时代,他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也没有往足球或者体育的方向有过什么念想。2011年,20岁的他投奔在都灵的兄弟去了意大利,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没想到的是这一个选择,竟成为了一段足坛草根传奇的开端。

为了生活,为了挣钱糊口养家,梅西亚斯做过的工作可以列好长一串:砖瓦工、建筑拆除工、电器修理工、搬运工、快递员……

  足球,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只是他的爱好,但也只限于在野球场踢踢球,为自己的打工生活做一些调剂。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职业足球的世界竟然还有可能为自己敞开大门。

甚至在一开始,梅西亚斯自己也不愿意把更多时间投入足球。

  在看到梅西亚斯在野球场的表现后,一位名叫艾西奥·罗西的教练想邀请他加入一支业余联赛球队,成为一名球员,但是梅西亚斯拒绝了,原因很直接:做低级别联赛球员能挣的工资实在有限。

“他告诉我球队给的钱太少了,他更愿意继续当修理工挣钱养家。”

  但罗西教练没有放弃,2015年,他与第五级联赛球队卡萨莱的沟通,给梅西亚斯开出了比起修理工收入稍高一些的工资,才终于让这位巴西打工人决定投入足球世界。

梅西亚斯为米兰“快递”了胜利。

梅西亚斯为米兰“快递”了胜利。

3年,从意丙到欧冠

对于梅西亚斯来说,罗西教练堪称慧眼识珠的伯乐,因为在踏入足坛之后,梅西亚斯的蹿升速度的确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在第五级别联赛中表现出色之后,梅西亚斯很快又被意丁球队引进,随后又代表戈扎诺俱乐部从意丁升到了意丙。

就此在年近而立的年纪,梅西亚斯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意大利前三个级别联赛属于职业序列)。

2018年8月23日,梅西亚斯迎来了自己在职业赛场的首次亮相,但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上升之路还远远没有停止。

  事实上在2017年,梅西亚斯曾经得到了一支意乙球队的兴趣,然而由于签证手续方面的问题没能加盟。但是金子总会发光,2019年,梅西亚斯终于加盟克罗托内俱乐部踢上了意乙。正是在这里,他的闪光得到了豪门米兰的关注。

2019-2020赛季,他在克罗托内取得6球6助攻,帮助球队升入意甲。之后的赛季他继续随队征战意甲,也取得了9球4助攻的出色战绩。

  虽然没有帮助克罗托内保级成功,但梅西亚斯的能力已经得到了顶级联赛的认可——AC米兰为他付出了260万欧元的租借费,还包含了未来540万欧元的买断选项条款。

  “你必须相信梦想并为之付出,生活不会白送给你任何东西,永远不要放弃,任何时候都不算太迟。我30岁加盟了米兰,生活中一切皆有可能。”这是梅西亚斯的感慨。而如今在闪耀欧冠之后,梅西亚斯未来继续留在豪门征战的几率再度上升。

  事实上,在从草根足球的野球场一路踢上意甲,梅西亚斯曾深受焦虑症的困扰,怀疑自己没有资格在世界足球的顶端立足,但通过自己的调节和一场场比赛的磨练,外加反复观看自己高光集锦所带来的正面心理暗示,他终究站稳了脚跟。

米兰名宿马尔蒂尼就对他的表现大加称赞:“梅西亚斯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我们在比赛中需要他这样的能力。”

  主帅皮奥利更是对他的未来有更多期待:“这是一段美妙的故事,这对于梅西亚斯只是一个开始,他实力出众,这粒进球会给他更多信心。”

梅西亚斯的传奇还在继续,这次欧冠赛场的精彩表现,很可能不是他足球故事的顶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