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还未进入NBA之前,马文巴格利的名声便已经享誉全美,作为杜克大学的天才内线,他在18年投身选秀大会后,以榜眼身份加盟了萨克拉门托国王,而在这座有着“新秀坟场”称号的联盟著名鱼腩,巴格利虽然在首个赛季便可以交出14.9分7.6篮板的不错成绩,但对比于同届的状元郎艾顿,场均轰下16.3分10.3篮板,探花东契奇更是拿下21.2分7.8篮板6助攻的全能数据,就连5号秀特雷杨也有19.1分3.7篮板8.1助攻,所以巴格利这份数据单,也算不上有多么惊艳了。

原以为之后几个赛季,巴格利应该会得到国王的重用,毕竟这支重建球队在考辛斯之后,确实缺乏一位天才内线来撑起禁区,而早就打出名声的名门之后巴格利,自然是最为合适的人选。但奈何在主帅卢克沃顿手下,强如曾经在湖人的球哥、英格拉姆都没能有出头之日,更何况当时只有20岁的巴格利了。一方面是因为沃顿的培养策略,另外一方面,巴格利接二连三的伤病也阻碍他有进一步发展。在生涯前三个赛季,巴格利基本上就只能交出14+7的平庸数据,眼看东契奇、特雷杨、亚历山大、小波特这些比他靠后的战友都已经各自拿到顶薪,但巴格利还在为自己能否立足NBA而努力,着实是让人唏嘘。

而本赛季开赛之前,巴格利也直接被国王教练组告知不会进入首发阵容,球队宁可让霍姆斯、梅图这些二三流的球员来主导禁区,也不愿重用巴格利,也在当时引起了外界不小的争议。就这样前三个赛季还能打首发的巴格利,在本赛季直接就被冷藏了。就在大家都认为他在国王的时日已经处于倒计时的情况下,近日国王率先炒掉了主帅沃顿,而这个造成巴格利被荒废的“罪魁祸首”离开,也让这位榜眼秀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近两场比赛他分别砍下4分5篮板,10分8篮板,尤其是最近一场国王与开拓者的比赛,巴格利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球,球队得以以125比121有惊无险拿下比赛,终结了此前4连败的颓势。

现实层面来看,巴格利想要重新夺回首发恐怕是有点困难了,不过如果他能够在之后于板凳席上保持高效,或许会给自己搏得一个不错的交易行情,从而离开国王,在其他球队兑现自己的天赋,毕竟今年巴格利不过只有22岁,若能去到一支适合自己发展的球队,并非没有可能打出自己的榜眼价值,迎来重生。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