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4日,亚冠决赛结束,利雅得新月2-0击败浦项制铁,3年2夺亚冠,并且是队史第4次拿到亚冠冠军,书写了多项纪录。本赛季亚冠,中超创下了最差战绩。

  这场决赛,利雅得新月取得梦幻开局,仅仅16秒,利雅得新月就进球了,这是亚冠决赛历史上最快进球。上半场,利雅得新月1-0领先。下半场,第63分钟,马雷加破门,2-0。最终,利雅得新月2-0力克浦项制铁。

  利雅得新月队史第4次拿到亚冠冠军,此前3次分别是1991年、2000年、2019年,亚冠夺冠次数排行榜,利雅得新月高居第1。

此外,利雅得新月最近5个赛季3次打进亚冠决赛,也是绝无仅有的。队史首次,利雅得新月击败了浦项制铁。

  亚冠官方第一时间表示祝贺,“四冠功成!凭借纳赛尔·达瓦萨里和马雷加的进球,利雅得新月2-0战胜浦项铁人,加冕亚冠冠军!时隔两年,蓝色风暴再次席卷亚洲赛场,恭喜利雅得新月!”

  中超则创下了亚冠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3队全部未能晋级淘汰赛,中超上次在亚冠小组赛全军覆没,还要追溯到2009年。但整体上,本赛季的战绩比2009年还差!

  现在,沙特足球和中国足球,差距越来越大了。沙特队打进世界杯在望,现在亚冠也夺冠了。而中国足球在亚冠中表现大滑坡,国足也是晋级世界杯无望。让人唏嘘,沙特在2002年和国足一起参加世界杯,当时沙特战绩比国足还差。但现在,沙特重返亚洲一流了。沙特球队在亚冠中的出色表现,还有沙特国家队在12强赛中的出色战绩,都值得中国足球反思。近20年来,中国足球究竟在干什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