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本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正式开打,沙特豪门利雅得新月对阵韩国劲旅浦项制铁。最终,利雅得新月2-0战胜浦项铁人,三年内两夺亚冠冠军,成为亚冠历史上首支四夺冠军的球队,创造了新历史。

  这是两支亚冠冠军的直接较量,亚冠改制之后,浦项制铁曾在2009年夺冠,利雅得新月在2019年问鼎,两队也都拿过改制之前的2座冠军。

  上个月的半决赛阶段,利雅得新月淘汰利雅得胜利,浦项制铁淘汰蔚山现代,携手晋级决赛。从2014赛季开始,亚冠实行东西亚分区,因此直到决赛才会碰面。

两队历史上从未交过手,因此这次决赛较量是首次碰面。

  开场仅仅16秒,比分发生变化,纳赛尔-达乌萨里抢断后,马上带球到禁区前沿,直接轰出一脚超级世界波,帮助利雅得新月1-0领先。

这个进球,打破了16年新纪录,成为亚冠决赛历史上最快的一个进球。

下半场第62分钟,前锋戈米前场送出直塞,马雷加强突到禁区内低射破网,帮助利雅得新月2-0领先,全队狂欢庆祝。

此后浦项制铁疯狂反扑,依然无法破门,最终0-2告负,无缘时隔12年再度夺得亚冠冠军。

来自沙特的豪门球队利雅得新月最终加冕亚冠2021冠军,球队3年之内2夺亚冠,再加上1991年、2000年、2019年,利雅得新月队史第4次拿到亚冠冠军,夺冠次数跻身历史第一。

亚冠历史上,中国俱乐部一共3次夺冠,分别是1990年的辽足,以及2013年和2015年的恒大,恒大是亚冠改制之后首支夺冠的中国俱乐部。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