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国足全队抵达上海,检测之后就要奔赴苏州驻地进行隔离,隔离之后没有问题就可以回到各自的球队,备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对于这些国脚来说,离开家庭3个多月的时间,结束隔离之后的任务依旧很大,马不停蹄备战俱乐部比赛。不过眼下中超联赛在停摆3个多月之后,已经变得一片狼藉,球队欠薪、集团不投入等等负面新闻传来,使得外界对于中超的关注度非常低。

  眼下中超结束第一阶段之后,分为了8队的争冠组和8队的保级组,不过很显然即便是排名倒数第一,也不一定会降级,因为河北队已经运营不下去了。河北队员工几乎全部裁撤,球员被长时间欠薪,外援还没有归来,教练团队依旧在韩国,虽然球员们发布声明哪怕是无偿也希望可以留下河北队,但很显然这支球队哪怕是撑过本赛季,下个赛季的中超能否参加难度也是很大的,毕竟集团已经不再投入。

  除了河北队之外,广州队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这支中超霸主球队也深陷财务风波,工资发不出来,阿兰直接从阿联酋回到了巴西,而洛国富等人是否出战中超,还是未知数。同时就连俱乐部的食堂也关闭了,球员们自己解决训练和伙食等一系列的问题。还有卡纳瓦罗已经早早离开,训练计划由队长郑智制定,这支球队处境也非常艰难。

  同时还有北方的俱乐部也被传出了运营情况受到了影响,不少人猜测是沧州雄狮或者青岛,因为联赛的跨度非常大,赞助商收入很少,门票收入几乎没有,俱乐部在收入层面上几乎没有,等于是纯投入,而且还没有办法宣传集团,毕竟都是中性名,使得俱乐部的运营出现很大的问题。

  同时因为国足备战9月份到11月份的世预赛12强赛,所以中超休战3个多月,第一次联赛跨年,使得很多球员的外援都凑不齐,与前些年外援几乎还有富裕的没有注册的形成了鲜明对比。人员最充足同时运营最健康的要说是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和山东鲁能了,队内的大牌外援费莱尼、奥斯卡等人都未离开,球队也从未传出欠薪等风波,是为数不多运营很多的俱乐部。

  再加上卫冕冠军江苏队夺冠之后就退出,霸主广州等于遇到了危机是,使得不少人感慨今年的中超,能否继续如期顺利进行完都是一个未知数,而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将是史上含金量最低的冠军,确实令人无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