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列舉兩項數據,直言勇士可望順利奪冠,當中的關鍵人物就是柯瑞。(美聯社)

  勇士本季可说是势如破竹,截至目前为止12胜2败稳居联盟首席,那么,勇士本季可以如愿实现夺冠梦想吗?美国媒体《StatMuse》列出两项数据来佐证,直言勇士夺冠机率非常高。

  《StatMuse》撰文,本季至今勇士的防守排名全联盟第一,进攻指数排名联盟第二,自从NBA于1980年增设三分线以来,只有三支球队能在攻防效率都排在联盟前二,而这三支球队最终都摘下总冠军。

  第一支球队是1996年的公牛,当年由乔丹领军的公牛,进攻效率与防守效率都全联盟第一,该季例行赛72胜10败,最终总冠军赛4比2击败超音速(雷霆)。

  2015年的勇士,进攻效率第二、防守效率第二,例行赛67胜15败,最终4比2踏着骑士身躯夺冠;2017年勇士,进攻效率第一、防守效率第二,该季例行赛战绩67胜15败,最终4比1让詹姆斯所属的骑士俯首称臣。

  今年的勇士在少了克雷汤普生的情况下,史蒂芬柯瑞犹如大魔神般降临,场均得分28.7分,仅次于篮网杜兰特28.9分,平均每场比赛投进5.4颗三分球勇冠全联盟,本季已有3场比赛单场投进9颗三分球,每次出手都能让其他球队吓出一身冷汗,等到克雷汤普生归队,勇士将更是势不可挡。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