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意大利小组赛屈居第二,只能去踢附加赛,附加赛两回合总比分0:1负于瑞典出局,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六十年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新帅曼奇尼执教的意大利国家队开始强势反弹,2020年欧洲杯上,以不败战绩夺冠。

按说,这样的一支球队,到了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也是夺冠大热门。

但现在的实际情况却是:蓝衫军能不能时隔四年重返世界杯舞台都很难说了。

  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C组倒数第二轮,意大利主场被瑞士1:1逼平,这是失去赛点的一战,若日尼奥在比赛中罚丢点球,错失直接晋级的最佳机会。命运仍在意大利自己手中,比瑞士多两个净胜球,末轮只要客场大胜北爱尔兰,铁定晋级明年世界杯。但最终,意大利客场和早已出局的北爱尔兰0:0闷平,只能去踢附加赛。这怪谁呢?

  “赢得欧洲杯冠军掩盖了意大利的问题,想要从附加赛晋级并不轻松。意大利队的主要短板在于缺少世界级中锋。”尤文名宿马尔基西奥的话,一阵见血。

维埃里、因扎吉们退役后,意大利就再难见世界级中锋了。

2010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都没出线。

  2012年欧洲杯上,年轻的巴洛特利横空出世,凭一己之力在半决赛中打垮了德国。意大利足球史上,很难见到像巴神这样天赋出众、能力全面的强力中锋,巴神也被视为C罗、梅西之后最强之人。

2014年世界杯,巴神突然不神了,意大利再次小组出局,其后,巴神就远离了意大利国家队。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从小组赛到附加赛,将巴神招回意大利国家队的呼声很高,意大利锋无力,时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就是不招,前前后后招了十多个前锋或能踢前锋的球员,很多人根本就上不了场。

如果招入巴神,两战实力并非欧洲顶级的瑞典,至于一个球都进不了吗?

  2018年世界杯结束,曼奇尼执掌意大利帅印后,将巴洛特利招回,并且把代表主力中锋的9号球衣给了爱将。只是巴神已经无法在顶级联赛踢上球,很快又远离了意大利国家队。

4年后,意大利又沦落到去踢附加赛,锋无力的问题仍然存在。

  生于1990年8月12日的巴洛特利,比莱万还小两岁,仍在当打之年,目前在土超联赛效力,状态不俗,近12场贡献5球2助攻。

  对于重返意大利国家队的话题,巴洛特利说道:“我现在感觉很好,在经历了2年半的动荡生涯后,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重返国家队了。这是一个梦想。如果我能够参加明年3月的附加赛,我愿意从土耳其走路回来报到。”

那么,曼奇尼现在是怎么想的呢?

即便抽签避开了葡萄牙、波兰,意大利要想晋级也不容易,面对两个不同的对手,两场比赛都要赢,才能通向卡塔尔。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