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结束了最后3个小组的末轮争夺。欧洲区直通世界杯10个席位中的最后1席,也正式产生。在备受关注的G组两场较量中,荷兰凭借贝尔温和德佩的进球,2-0击败挪威,土耳其2-1击败黑山,荷兰以23分力压21分的土耳其出线。土耳其获得参加欧洲杯附加赛的资格,而天才哈兰德领衔的挪威,遗憾无缘世界杯。

  自此,欧洲区直通世界杯的10个席位全部出炉,分别是德国、丹麦、比利时、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塞尔维亚、英格兰、瑞士和荷兰。再加上东道主卡塔尔和南美独苗巴西,2022年世界杯32强已经确定了12个席位。

  而随着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正式落下帷幕,参加附加赛的12个席位也尘埃落定。在D组末轮两场焦点战中,法国2-0芬兰,乌克兰2-0波黑,乌克兰以12分反超11分的芬兰,获得小组第2。

  如此一来,欧洲区12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分别是意大利、波兰、葡萄牙、瑞典、苏格兰、俄罗斯、北马其顿、威尔士、奥地利、捷克、乌克兰和土耳其。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届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和意大利,全都没能直通世界杯,他们不得不参加12进3的“地狱”模式附加赛。

  北京时间11月27日,欧洲区附加赛将会进行抽签。12支球队将会分成3个小组,每组进行两场单场淘汰赛,最终的3个小组冠军将会拿到世界杯门票。这两个轮次的淘汰赛,将会在明年3月下旬开战。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