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7日,勇士117-99大胜篮网。勇士跟队记者马库斯-汤普森赛后撰文,指出追梦-格林对杜兰特的成功防守,是勇士这场大胜的关键因素之一。“你们得知道,这可是凯文-杜兰特!”马库斯-汤普森强调道。

杜兰特是史上最强的得分手之一,他在任何时代都是难以防守的目标。赛季至今,他场均28.9分,投篮命中率56.7%。但是对勇士的这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创新赛季的最低纪录,19中6,对于杜兰特来说,已经是很罕见的打铁表现。

有多罕见?这只是杜兰特生涯至今第12次在一场常规赛至少出手19次,却没有命中超过6球的表现。上一次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1月对热火的21中6。这也只是杜兰特加盟篮网以后第四次命中率低于35%(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

格林强悍的防守,是杜兰特投篮命中率下滑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在格林防守下,杜兰特7投1中,而在其他球员和空位的情况下,他12投5中。比赛第三节,杜兰特8投0中,其中5次是在格林的干扰下投丢的。

“防守端,格林今晚的表现再好不过了,”赛后,勇士主帅科尔称赞格林,“正如我之前说的那样,杜兰特是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而在第三节,格林贴身盯防他,你不可能做得比他更好了。”杜兰特全场只得到19分,同样是赛季至今的个人新低。

格林也对自己的防守很满意。“我觉得防守端我的表现不错,我的工作就是让他的投篮尽可能困难,我对他的防守很强硬,而且让他投丢了一些球。我得到了很多帮助,他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

新赛季,勇士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强如杜兰特,也很难突破他们的防线。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已经预测勇士将打进今年的总决赛,大家觉得呢?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